自從阿本仔來台灣進行改造的project工作後,我的日子過得多采多姿。用一句話來說就是「很忙。」

爸爸的腳開刀完了,弟弟跟我說爸爸是一個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什事都想自己來,有看過出院隔兩天自己去洗頭的嗎?我很懷疑,整隻腳捆得像木乃衣一樣的人是怎麼跑進浴室洗頭的。所以我請家人要盯緊一點,在傷口還沒好前不要讓他亂動。

星期六表妹開車來台南,順便去台南線看大姨,大姨已經78歲,弟弟說她出小車禍,一問之下才知道,她被鄰居的小孩正在學騎腳踏車撞倒(小孩不會煞車),不過畢竟是老人了,所以手腳都擦傷黑青。原本說四個人去吃飯,結果大姨要買A家的豬腳,B家的蝦卷,C家的蝦餅,D家的米糕,還要看海,所以我們就像食尚玩家一樣到處跑,全部都是大姨買單。雖然大姨沒結婚,還可以房租可以收,但是她的錢是她的,她自願請的我們可以拿但是不能太過份。據我所知,有些人會拼命向她拿好處。Well,我們有在賺錢,不可以太貪心,至於那些貪心愛拿別人好處的親戚,我則是敬而遠之。

從小到大,我一直抱持著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錢要自己賺,自己存,至於ㄠ長輩的錢以道德良知來說我作不來。

所以,我真的很不喜歡五姨的行為,為什麼大姨只是行李箱放她家還收人家每個月的三千元放置費,別人請客就拼命叫另外打包回去給女兒,而且喜歡亂說話是真的很過份。她在我面前說她的女兒工作好辛苦哦~那像我工作那麼輕鬆。聽了就很火大。說我像太妹一樣整天玩樂無所事事,我沒有她口中講得那麼誇張吧! 而且為了爭錢奪利什麼話都可以說,抹黑媽媽說要奪家產不分其他人,害媽媽被姐妹罵得很慘。尤其她以往還沒有那麼誇張,現在她簡直每天在錢堆打滾,這樣的生活真的不快樂。如果她自己也不快樂,為什麼沒有想改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行為呢?

所以,我抱著不佔別人便宜也不佔自己便宜的作法。

這次爸爸開刀讓我醒思了很多問題。很多東西沒有遇到都不會去想。

待人,我主張先對家人好才對外人好。

上星期,我知道了一個很驚人的事實,以往我不太愛參加喪禮,可能很不懂人情事故,不想去時,父母沒有勉強我。現在才知道,他們認為喪禮會帶來很多不祥之氣,所以我不去他們覺得沒關係。

筆電又出問題了,真的很麻煩。如果要買筆電(個人用) ,需求是看日劇和上網 大家有好建議嗎? 什麼時候買? 在那裡買比較便宜?給我意見吧

(以上,寫得非常亂,算流水帳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