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別人問我怎麼考日本語能力測驗,在這裡跟大家方享一些我自己的方式

大家還是要按照自己的方式來作調整哦~

 

考試在每年十二月第一個星期日,我通常在上半年就把書買齊了。(現在改成一年兩次啦)

 

基本上我選書籍的方式為~

 

1.紙張~

很奇怪吧! 但是我喜歡那種有偏黃色的紙。全白的紙我無法專心唸下去啦(踢飛)

 

2.一見鍾情法

買書當然選自己能夠唸得下去的,外面參考書一堆,一本書翻一翻,不會吸引我看下去的話,那麼我就不會買。

 

3.題目難的簡單的我都買

簡單的可以先建立信心,難的可以拿來作加強。對日文參考書我蠻捨得花錢的,因為它是工具書。

 

 

之後買回家後,嘿嘿~我是臨時報佛腳的最佳代言人,沒到考試前絕不輕易唸書的人。

 

12月考試我通常要9月才開始唸,若是時間很充足的人可以多唸幾個月。

考三級時,我大致上買大新的書。

考一二級的話,我個人推薦寂天的文法書。因為學到最後,相似聞法容易搞混,它有作文法比較哦

 

如果大家有考試經驗的話,應該可以知道自己擅長那個部分,不擅長那個部份。

如果是第一次考也沒關係,外面書店模擬試題多得是,去買一本回來練習看看就知道了。

拿我來說,我文字語彙最差,聽力應該有基本分,文法有唸就有分。

所以我把全力專攻文法,文法的書我買最多。

加強你擅長的方面,不擅長的也不要逼自己要在短時間突飛猛進(除非你是一逼會有成效的)

 

聽力那時我常開NHK聽新聞,那時我還沒有在日商工作,沒有日文環境就自己製作一個摟。

閱讀方面,我只作練習題,我會將文章重點用鉛筆畫線,之後再擦掉就好。

這樣一來看題目時找答案比較快,也有朋友是先看題目再找答案的。

不管怎麼樣,考試時間要能好好利用才是王道。

 

最後一個秘訣就是~ 拜拜

通常我會印一份准考證放在文昌君的桌上,祈求我可以拿到基本分。

我不貪心,只要聽力不要讓我坐到爛位置或是剛好噪音很多的教室我就謝天謝地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拜拜有保佑的關係,我都順利通過考試耶~

此方式僅提供給有唸書的人,沒唸書只求神明怎麼會過呢??

 

最後送大家一句日文老師告訴我的話~

「考試遇到自己通通不會寫的? 不是會很不甘心嗎?」

抱著這個信念,按照自己的方式,多唸多練習就對了。

 

 

以上,個人小小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