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好冷好冷  蓋了兩條棉被還是冷~

作了很多奇怪的夢~

 

我夢到阿媽耶~ 

背景是在阿媽家  古老的木製樓梯

在夢中她雖然還是很虛弱,但是她認得我,我高興的拉著她圍著她團團轉~

不停講不停講   感覺很久沒有見到面了  好想她~

一醒來,我還在想阿媽去那了~~

 

啊~阿媽過逝好幾年了  (嘆氣)

 

阿媽是媽媽的媽媽,就是我的外婆

她的生日是11.29,我們生肖也一樣,換句話說我們是同生肖同月同日生的哦~

她大我整整72歲

 

小時候我常住在阿媽家~

我常常圍著阿媽轉,我有始以來最早的印象是阿媽揹著幾個月大的我在廚房煮飯~

 

我們在古老的灶爐裡面,塞不要的木頭報紙燒熱開水~~

阿媽常常趁燒熱水的時間塞一條小蕃薯進去烤  然後給我吃  

剛烤好的小蕃薯好香好好吃哦~(因為有阿媽的愛心)

 

阿媽愛看歌仔戲  我常常拉著她要她帶我去夜市

阿媽總是說  要我等一下  等他看完再帶我去

她總是會買我想要的東西給我 

之後被媽媽罵我又亂吵著買東西

老實說  我對阿媽的感情比媽媽還要深

阿媽真的很像我的守護神  有求必應

 

記憶中很好玩的還有撿雞蛋 鴉蛋 鵝蛋

阿媽有養雞鴉鵝  我常常陪阿媽餵飼料後  就去找蛋

東翻翻  西看看那裡有下蛋  雖然有糞便  但是尋寶遊戲對小朋友來說很好玩~~

 

阿媽最英猛的事蹟是  去美國探望二姨的兒女(我的表哥表姐)

她們帶阿媽去迪斯奈樂團  然後一起去坐雲霄飛車

那時阿媽已經快80歲了哦  她毫不猶豫就去坐了

旁美國人都豎起大拇指說『她是最勇敢的老阿媽哦~~』

 

阿媽老了之後  常常坐在窗外喝著紅茶  等著我們回來

阿媽過世後  我覺得少了一個坐在窗邊的人

我常常一個人去掃墓  就一個人去把墓地的落葉掃一掃  順便跟阿媽聊聊天

很煩很煩的時候  我都會去找阿媽聊天  聊一聊之後事情莫名其妙就解決了

包括遺失的地球村卡片  還有一堆拉哩拉渣的事

感覺好像阿媽默默在我背後幫我一樣

 

今年我還是有去  但是草長得太高我進不去 

誰來幫我除一下草啦~~

 

阿媽  等我有空再去找你聊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