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集的看圖說故事精彩嗎?

如果全部放在相簿中好像太無趣了,而且也沒有聽故事的fu~

喜歡第一集的人,要記得收看其他集哦~

 

下午兩點多,吃飽飽的我們離開了九份,往下一個觀光地點→金瓜石

 

我查過了,黃金博物館每個人只要憑當月統一發票一張就可以代替門票哦~

門口人山人海,進去排隊還要量體溫~ 工作人員讓團體旅遊的先進去,所以我們等了一下才能夠進去參觀

DSC05431.JPG 

 

看到團體都進去了,想到聽介紹還要排隊就興趣缺缺,門口拍一張作紀念吧

DSC05445.JPG 

 

爬樓梯上去往下照的風景

DSC05460.JPG 

DSC05462.JPG

 

金瓜石是產黃金,所以當然會有煉金的地方。

因為以前被日本統治過,所以裡面展出的歷史文物會有一些日文。

DSC05485.JPG

 

接下來我說我要去本山五坑,我看一看標示,Pururu就跟著我走

DSC05451.JPG 

 

接了走到這裡,這邊有標示金瓜石神社,應該就是「黃金神社」,既然來了就順便去吧

我幻想的黃金神社,是黃金所作的神社,像京都的金閣寺一樣金光閃閃的 (我知道我功課沒作好)

DSC05497.JPG 

 

走啊走就遇到一個很長很長的階梯

Pururu說一望還看不到頂端,可見階梯很長哦,要我考慮要不要上去

我怎麼可以被階梯打敗呢!!!!所以我誇下海口「爬上去啊」

DSC05508.JPG 

 

再補一張走到一半往下望的照片~

DSC05520.JPG 

 

結果我後悔了,因為真的很長又很陡,走到我喘噓噓,一直跟Pururu說要中途休息

走走喘喘停停,走走喘喘停停,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入口了

DSC05548.JPG 

 

這是黃金神社的鳥居

DSC05563.JPG

 

這個應該是以前搖鈴招神明的遺址吧~

DSC05611.JPG 

 

從上面看下去的風景

DSC05620.JPG 

 

爬下去是有輕鬆一點,但是還是很陡,我緊抓著Pururu的手一步一步下階梯

我覺得我被騙了,那裡來的閃閃發亮的黃金??? 看到空蕩蕩的遺跡而已

爬階梯爬到腳好痛,以樓層來算,我應該爬了至少十層樓高哦~

 

這個才是本山五坑啦~ 果然我是路癡,大家跟著我都會多走很多錯路

這邊可以進行礦坑體驗,要額外付費50元,既然來了就去體驗一下摟

DSC05651.JPG

 

外面礦坑阿伯的照片~

DSC05663.JPG 

 

這邊進去之後要排隊,先看影片介紹,接著就要開始礦坑體驗了。

DSC05665.JPG 

 

先戴上紙帽再戴一頂安全帽

Pururu:工作一直戴安全帽就算了,什麼我到這裡還得戴啊!!!

幻之羽:保護頭部不會被落下的石頭碴傷啊~就像兩公尺的高架作業在施工時也得戴啊...............

Pururu(摀住耳朵): 我不要再聽危害告知了啦,又不是在廠區~

於是兩人乖乖戴上安全帽,進入礦坑探險摟~~

 

礦坑門口 

DSC05689.JPG 

 

接下來礦坑內就不Po照片了(其實是因為烏漆麻黑拍不到什麼好照片,自己看了都覺得很像靈異照片)

自己親自去玩一趟吧~

個人感想,礦坑體驗還蠻好玩的

 

接下來去了太子賓館,照片還蠻乏善可陳,就是古早的日式宿舍

我的伯父以前在台糖工作,他所住的台南佳里宿舍就長得差不多~

論漂亮,我覺得日本京都那裡比較值得參觀啦~

 

這個很好玩,博物館裡面有派出所哦~~

那隻狗是警犬嗎??  表情看起來好兇狠,害我都不敢亂摸牠,深怕被咬一口~

DSC05790.JPG 

 

 看圖說故事第2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