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年4月4日                                                                     天氣:陰

 

跟婚紗公司壓了時間看毛片,其實我心裡非常毛非常矛

好怕拍出來的照片通通不喜歡需要重拍啊!!!

雖然說在拍照之前作了很多很多功課,但是真的要上場時

面對攝影師的相機,我就忍不住緊張了起來

腰沒挺直之外,肩膀一直無法放鬆,還有最重要的是「嗚~~我笑不出來啊」

 

婚紗界有句名言「什麼都可以修,笑容沒有辦法修~~」

我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達婚紗公司了

接待我的是Q毛的總監,他將我們的檔案叫了出來之後教我如何使用選片系統

然後就進入今天的主題「選照片」

全部一共有448張,馬哥你也拍太太太多了吧 

看得我眼花撩亂,就忍不住大開殺戒~刪刪刪 

老實說看到照片心都涼了,不是攝影師的問題

而是號稱肢體障礙的幻之羽不自然的表情好多啊~~(泣)

所以邊看邊刪,看到照片還剩很多我就一股作氣想趕快選完

根本就跟前輩說的不一樣,那有刪不掉的心結!!  我根本就刪的很有衝勁啊~

後來刪到38張時嚇了一跳,我會不會手腳太俐落了啊~ 

這樣很對不起那麼認真的攝影師,所以又救了幾張回來,共計刪片第一輪保留了43張

 

後來跟表妹在討論的時候,她被我的效率嚇倒,她身邊的人通通是捨不得刪照片的類型

我跟她說我很有挑片的天份,可以考慮出一本「第一次挑片就上手」系列的書呢(驕傲) 

 

以下是我挑片的技巧

1.表情動作稍微不自然...............................................................................刪刪刪

2.相同場景太多或是連續動作的照片...........................................................刪刪刪

3.色調有問題還是黑白咖啡色粉紅色的照片...................................  .............刪刪刪

4.每個系列的照片我事先設定能夠挑選的數量,超過太多................................刪刪刪

5.若同樣動作場景有合照和獨照,基於貪小便宜個性會將獨照.........................刪刪刪

 

刪完之後順眼多了,其實我的照片也沒有剛開始看那麼糟糕啦

有類似雪景、浪漫、可愛、高貴、甜美、雜誌內頁、閃光、逗趣、典雅、俏皮

該有的風格都有了,照片只要最好的,其他毫不猶豫丟進資源回收筒啦

拍攝最後一套時我用了很多自己作的道具,照片看起來很獨特哦!

(參考了很多很多的婚紗照,目前沒有在別人的婚紗照裡看到類似的照片)

應該歸功於長年去Johnny's買照片的關係,我會先設定好光一買幾張團體買幾張山P買幾張

對於喜歡的照片總是能一見鐘情,不需要花很多時間在上面

而且不蓋你,隔天再來選我還是能夠一眼看到昨天一見鐘情的照片

 

以上,免收錢的第一次挑片就上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