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發生一件我很在意的事。

網路我很喜歡很崇拜的一個女生,覺得我有時太心直口快容易傷到人。

她說「網路因為看不到對方,所以更需要互相尊重。」

 

某次在討論某個女生為了當母親,身上打了很多針,一試再試就為了求小孩。

我說了類似「不懂為何痛成這樣也得要生小孩」這樣的話。

那位女生說,如果那位媽媽看到我這樣說一定很傷心~

希望我以後在網路上還是要謹言慎行。

 

一直以來,我不特別鼓勵身邊的人一定「非得」結婚、生小孩不可。

人不一定要結婚、生小孩才算完整,才算幸福。

有些人靠著友誼、親情,一個人也能自得其樂,這也是幸福的一種。

何苦要硬推他/她進入一般人所謂的幸福道路呢?

結婚、生小孩不是名詞,是兩個動詞。

童話故事的結局永遠都是

They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之後他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大家都很清楚,結婚和生小孩都不是開啟幸福的鑰匙。

有些人一個人也可以找到讓自己幸福的方式,有些人缺乏另一半就無法幸福。

幸福要靠努力,不是為對方拼命作些什麼,而是不斷溝通,讓兩個人的想法到達平衡點。

把自己想說的加溫傳遞到對方心裡~ 這是幸福的溝通方式。

 

因此我真的還無法理解為什麼拼了命就是要一個孩子

我要是女生的媽媽,看到女兒身上都是針筒會心疼到不行

或許前因後果我沒講就突然只留這句話,「不懂為何痛成這樣也得要生小孩」

對那麼想要孩子的媽媽少了同理心。

 

老實說,最近說話是沒怎麼在經過大惱的,一直以來秉持著不傷害到人為原則。

我最近寫的文章很搞笑,很希望我的文章多多少少可以取悅到大家。

不過就事實而言,我還是太心直口快了點。

幻之羽會盡量作到說不出好話就閉嘴的。

以上是我需要反省的地方

 


 

星期六,跟Pururu吵架,氣到我很想很想就把他就地放生了,但是我忍住了。

過程就不形容了,就是觀念上差異引起口角。

以往的我,沒有吵到分出勝負是不會善罷干休的。

現在遇到這樣的狀況,我會把他放著,反正事情發展成這樣,放著暫時不處理也不會更加惡化。

而且經過一段時間好好沉澱過後,至少不會口不擇言,說出氣死對方又傷自己的話。

生氣的人最容易喪失理智,吵架我很懶,沒有人跟親近的人吵架吵贏了會很開心的。

 

以上是我的領悟

領悟是在多次經驗中不斷受傷才會得到的血淚教訓。

所以我突然覺得這幾年我還是有成長的。

 

PS:隔天Pururu來道歉了,為了口不擇言講的太過份而道歉。

雖然當下很生氣,但是過了一天其實氣就比較消了。

我該恢復以前跟Pururu約法三章的規定,亂生氣再來道歉時,著收消氣費一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