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去年打一半的文章,趁著還有點印象,趕快寫一寫跟大家分享一下。
 
在選婚戒前,我作了一點功課。
Pururu一直以為我想要名牌,所以帶我去看Cartier, Heart of fire
但是單價太高,況且我沒有非名牌不可,我只想要有設計感的戒指。
 
之前在新竹看了幾家百貨公司專櫃。
他們的戒指,不是款式我不喜歡,款式我喜歡但是就是價格太高
(32分 E 還是F VVS2 報價快7萬)
 
後來在VW作了一點功課,老實說還是對鑽石半知半懂~
我只是想用有限的預算中,買到品質良好的婚戒~
 
後來VW上的朋友介紹我去台中某家銀樓
她自己去那的經驗~ 款式非常多~她保證我一定可以選到喜歡的鑽戒~
 
我跟店員約好時間,就去挑戒指了。
那天接待的是陳小姐,人很親切
她先開始教我們怎麼看鑽石,解釋為什麼同一個克拉數但是價格高低有差別
我很推薦新人先學一點鑽石基本知識會比較好
這樣才知道怎麼挑不超出預算又合意的戒指~
 
最後,我選了比較有設計感的這款~   我喜歡戒圍是稍微有弧度的
 
 
 
照片看不太出來 (汗..)
不過我個人非常喜歡,戒圍類似線戒的款式可以把手襯托的更細更白
 
 
Pururu選的是Alaways鉑金戒,他本來要選便宜一點的戒指
但是我喜歡這個款式,所以直接就要這款~
 
 
之後領戒指時,Pururu說他願意加碼買個線戒給我。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bling bling的線戒~
他說當白色情人節回禮~  
那我會努力生出情人節禮物的 
雖然已經拖很久了,好像到現在也還沒給.......
 
 

 
 
給大家買鑽戒的小建議
 
如果你們不是想要花大錢在名牌的話,那麼事先作功課是必要的。
先在網上作功課,瞭解一下鑽石的4C。
 除了大家都知道的3E之外,4C也很重要哦
4C是評估一個鑽石的基礎也決定它的價值。
分別是顏色(Color)、淨度(Clarity)、切磨(Cut)、及克拉(Carat), 
每一個項目降一個等級都會價差差很多哦~
沒有說要買那個等級就是最好的,價格跟等級是成正比的。
如果經過GIA認證會比較有保障,之後如果要脫手也比較容易。
當然,如果你不在乎什麼認證的話,那沒有GIA鑑定也無所謂。
請先衡量自己的荷包再來挑選自己的戒指哦~
 
幻之羽的方式是先挑自己喜歡的戒台,再選擇自己要的鑽石。
戒台有分白金(就是所謂的鉑金)和18K金。白金比黃金還貴呢~
剛好我們喜歡的款式都是白金,貴一點也無所謂。
對我而言,賞心悅目的戒台比選鑽石重要多了。
鑽石我是已經有想要的克拉數了,所以直接看裸鑽
因為都有GIA證書,所以選擇上只要比較4C跟價格。
還有確認裸鑽上雷設的GIA號碼。
 
拿到戒指時超有成就感的
聽說我選的款式跟港星陳慧琳的婚戒是同一款哦~
雖然自拍拍不出來它的閃耀度,但是看到它閃閃動人的光芒
「它是為了我而存在的!!」
 
 
閃耀吧~ 鑽戒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