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小飛鼠一起去地球村上中村老師的課。

真的很開心,每次跟小飛鼠一起上中村老師的課總是會哈哈大笑。

中村老師跟我都很會虧小飛鼠,小飛鼠是公的,怎麼會用粉紅色的Hello Kitty字典套呢?

還有中村老師每次提到小飛鼠總是會虧他愛喝酒~愛耍寶...

我很喜歡笑得很開心的自己,所以小飛鼠你在卡到期前要陪我去上課啊~

 

雖然小飛鼠常說我日文很好,誇的我很汗顏

其實我回家是不碰日文的,日劇還挑有字幕的看,書我也只看翻譯版的

所以今天中村老師和小飛鼠在聊什麼美國日本韓國政治經濟我都鴉子聽雷

偶爾也會冒出聽不懂的單子,小飛鼠真的成長非常多也很努力啊~

 

還有一個很好笑的

今天某個女同學拿了一杯飲料到教室

中村老師問她「何を飲んでる?」(你在喝什麼呢?)

女同學「メス」( メス是雌性的意思)

在場全部的人 「メス????????????」 (跟公母什麼關係??大家一頭霧水)

女同學「あぁ~梅酢」(梅子醋啦~~)

「なるほど」(原來如此,梅酢的讀音是うめす!她太緊張漏講一個う)

在日文課常常會發生類似的笑話,我自己也發生過啦~

 

中村老師是一位很棒的老師,畢竟在台灣遇過不少日本人。

其中中村老師的想法是最國際化的,他從來沒說過我們日本怎麼樣,台灣人怎麼樣怎麼樣

這點非常難能可貴,畢竟我們是外國人,很多日本的習慣文化不是那麼清楚

老師不會說你們台灣人就是愛遲到什麼不乾淨之類的,或是日本是最棒最漂亮的國家

他很能夠入境隨俗,可以跟我們吃路邊攤,吃意麵吃熱炒吃的津津有味

我覺得一來跟他去美國唸過書跟各國人種相處過有關

二來他很尊重大家的想法,彼此環境文化差異

我總覺得,很多日本人對台灣會有許多刻版印象

例如:台灣人就是不準時,台灣人就是不守法不遵守交通規則,台灣人就是很隨便...

雖然有上述的台灣人,但是還是有很多很守規矩很準時的台灣人啊~

以偏蓋論是很多人的通病,所以我真的很尊敬能夠尊重台灣人的中村老師~

 

みなさん、地球村に戻りました。

これからもいい思い出いっぱい作りまし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