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年11月24日                                                     天氣: 多雲偶陣雨要撐傘

 

第一天在義大利的夜晚真的是非常興奮異常累 (請大家千萬不要想歪了)

因為幻之羽體質是在交通工具無法熟睡的類型,所以一旦接觸到床,就好像觸電一樣....

抱著ごろちゃん(她的新別名是小陪嫁)就呼呼大睡了,根本沒有什麼認床時差的問題啊!

 

DSC07812.JPG 

ごろちゃん說她睡的很甜,她還派小費給飯店清掃人員呢~

 

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當然要好好迎接第一頓義大利早餐。

DSC07823.JPG 

看~ 早餐很簡單但營養滿分,義大利三餐之中我最喜歡早餐了,再怎麼想睡都會爬起來吃。

因為份量可以控制之外,又可以夾自己喜歡的東西吃,Buffet就是為了我而存在的啊!!! (挺胸)

 

P1000148.JPG 

麵包so so,奶油炒蛋很美味,粉紅色的火腿好好吃!!吃上個5片都不會膩耶!!

我對紅色火腿沒有愛。紅色的是柳橙汁 (剛喝還以為是什麼怪果汁),白色那杯好像是葡萄柚之類的果汁。

啊~ 那碗麥片是小乖的。

 

P1000154.JPG 

這盤是小乖的,雖然不太懂他擺盤的邏輯在那就是了可能放在台灣沒有帶來

不過特別要提醒來義大利,牙齒不好的不要吃麵包哦。

麵包都偏硬,要是吃到掉下巴還是牙齒脫落不要怪幻之羽沒有事先告訴你哦。

當然還是有軟一點的麵包啦,就是小乖夾的這一種牛角麵包,有糖粉耶!

早上吃甜甜,一整天心情都很甜!

 

P1000138.JPG

上面左邊那張就是我最愛的火腿 (大心)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進口啊~~ (打滾),好想吃,I wanna have some、あのハム食べたいの!!!

 

DSC07830.JPG 

義大利人早上都喝這款咖啡「卡布其諾」,我的咖啡要有奶有糖才行。

服務人員端了黑咖啡和牛奶讓我自己加。

 

早上餐廳長這樣,簡單又乾淨,感覺很優雅又舒服。飯店給我們包箱,所以裡面只有我們團員。

看我們要高歌一曲還是在地上打滾都不會干擾到其他客人哦~~

DSC07825.JPG 

 

今天第一站要參觀龐貝城,路程要兩三個鐘頭,所以我們都很開心的在遊覽車上對窗外風景大拍特拍呢!DSC07882.JPG

 

Larry也趁這個機會要我們作自我介紹,而且我們就是第一組 (驚),只好把害羞丟一邊走到巴士前。(如下圖)

DSC07871.JPG

尤於小乖是這一團唯一的非台灣人種,大家對他都應該很好奇吧~

「こんにちは,OXOです (為了保護當事人所以要消音),現在台湾出張中で、半導体の仕事をやっていますので、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當然我還是得翻譯啊 (苦命的幻之羽拿著麥克風翻譯著),等我自我介紹完,Larry問我們怎麼認識的。

這個說起來可以描述像日劇般甜美動人的愛情故事,但是講太長應該沒人想聽。

所以我回答「工作認識的,那時我恰巧當他的翻譯」,前方傳來一陣「喔!!!!!!」大家都認同的點點頭。

我跟小乖一起工作沒超過一個月,通常他忙他的我玩我的,真正一起合作也沒兩個禮拜。

而且一切只能說命運來捉弄,當初邱比特要是沒亂射箭,我們應該不會有認識的機會吧~

 

Larry在介紹義大利地理位置氣候等國情後,話峰一轉,他有幾件事要提醒。

 

1. 要喝拿鐵不可以單說Latte,Latte在義大利的意思是牛奶。

→換句話說,我昨天買了一瓶牛奶啊!  (((抓頭))) 我就說嘛,怎麼可能會一點咖啡味都沒有。

 

2.上廁所時老公要在外面等,不可以顧東拍西拍把老婆丟一邊。

→嗯,應該是要老公在外面等,避免女生上廁所危險,至少大聲求救要聽得到。

 

3.老婆購物時不要在旁邊抱怨,老婆肯shopping是老公的榮耀,千萬不要為了買東西吵架。

→這句是金玉良言,我要小乖好好記住這個道理,只是他好像沒放在心上就是了(哀)

 

4.義大利的廁所部分要收錢,從歐元五十分到一塊五不等,這是歐洲人使用者付費的觀念。

→我們這趟下來是有幾次付費上洗手間,尿意來了不能忍。

 

5.不要在團員面前吵架,吵架回到房間再吵,不然看到不說話的兩個人其他人會很尷尬。

→我跟小乖都在房間大吵特吵,這點我牢牢遵守著。

 

 

 Larry帶我們去休息站伸懶腰順利上免費廁所,有免費廁所當然得多加利用啦!

 謝謝你,AUTOGRILL~~ (鞠躬)

P1000192.JPG 

 

(((((哇)))))) 他鄉遇故知,斯斯復斯斯(喂~ )

這個骷髏頭很深得我心,請幫它按一個讚,感蝦!

P1000193.JPG 

 

車上無聊時要幹嘛~  我吃我吃我吃吃吃!

這台賓士遊覽車服務很周道,前面打開就有餐具架,跟飛機的一樣耶~ 餐具架是為了貪吃的幻之羽而存在的。

咖啡口味的優格是昨晚去超士扛回來的,不錯吃耶。幻之羽語錄「多吃優格身體會變健康哦 」

P1000189.JPG 

 

車子開到中途,Larry請我們帶一天行李包下車,第三天我們搭晚班飛機飛往米蘭,提著大行李不方便上飛機啊!

司機Releno幫我們載行李去米蘭,我們只要帶一天的過夜行李包入住蘇連多的飯店就好了。

跟司機Releno揮手說bye bye後,我們搭上了這部尺寸小一點的遊覽車。

DSC07961.JPG 

 

司機先生是這位 (咦~ 我忘了他的名字了,抱歉)

一看就很義大利,我覺得他是僕實的型男,您覺得呢?

DSC07935.JPG 

 

在去龐貝前,Larry帶我們去這家超市買水/零食/水果,這家規模就有大潤發那麼大了。

我們昨晚在飯店旁邊的超市買了三罐2L的礦泉水,所以進去買一些點心水果巧克力。

在結帳後我拿了零錢一數,咦~ 少了一歐 (當時匯率約NT41.6元)

立刻跑回去跟剛才的店員說清楚,可是她聽完要我等她結完所有客人的帳再處理。

依照她的速度可能要花半小時一小時,距離集合時只有10分鐘,我們肯定會來不及。

小乖責怪我沒有當場算錢,我只好放棄爭論,雖然是一歐,但是義大利人作事效率還真差...

DSC07945.JPG 

AUCHAN....就算我再來義大利玩我也不會再光顧了。

每看到這張照片,心情總是有點低落,因此遊記拖了好久都遲遲無法下筆(明明就是懶惰在作遂)

 

要奉勸各位捧油,歐洲人數學不太好,找完錢要仔核對哦!

 

我們下一篇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