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理期一向很準時,有時準到比發薪水還準。(笑)

今年開始有點亂,但是週期也在25~30天之間。

由於しーちゃん的建議,我從去年年底開始量基礎體溫,希望病好了可以準備懷孕的事。

其實我對懷孕的事一直是害怕多過驚喜,總覺得懷孕後50嵐Mr.Wish雞排咖啡麻辣鍋甚至一覺到天亮就要跟我說bye bye了。

但是去年9月生病後,才開始想要小孩。

人真的是很矛盾的動物,健康時想享受兩人世界,生病才想懷孕(冏)......

 

 在量了三個月的基礎體溫後我慢慢對自己的身體有一定了解。

不過就在三月我放棄了,醫生不贊成我停藥我也沒辦法,正在考慮要不要認養小孩時...........................................

4月生理期應該在4/10就要來,但是在4/10前幾天體溫就愈來愈高,胸部開始脹痛。

我有跟中醫說,不過她只說我身體有點燥熱,開藥給我吃,所以我也不引以為意。

直到4/12早上六點我自動爬起來,想說隨便拿個驗孕棒測試看看,反正在我的預料中應該99%的機率是一條線。

過了四五分鐘第一條線出現了,我正在想說「果然是沒中獎」時...

又出現了第二條線,顏色也很明顯,嚇得我想睡回頭覺都沒力了。

小乖那天剛好提早下班,他還問我驗孕棒有沒有問題,我說我也不確定,但是資料是說10分鐘以內都判定有效。

本來小乖要我週末再去婦產科,但是我真的很想快點確認,因為一旦懷孕,現在的藥都不能吃了!!!

 

我找了附近的熱門婦產科診所,在還沒營業就去(←去搶頭香嗎??)

因為我沒有事先掛號,所以要等有空檔才能看我的診,終於輪到我了(緊張ING)

醫生先幫我照腹部超音波找不到任何東西。

護士小姐叫我去驗尿,我還問醫生說這不是早上的晨尿會不會驗不出來,醫生說有可能但是先驗再說。

診所的驗孕棒好強大,不用一分鐘就顯示兩條線了,我好興奮,Baby來報到了耶!!!

醫生給我一張注意事項並跟我說恭喜,不過沒照到胚胎還不能確定有沒有子宮外孕,我還跟醫生要了驗孕棒回家做紀念!(笑)

 

回家後小乖很認真玩他的海賊無雙,也沒有問我檢查結果(這跟電視上演的都不一樣,不是老公會抱老婆轉圈圈嗎??)

直到我跟他說檢查結果,他還問我「診所那個驗孕棒會不會有問題?」在他心中大概要大醫院的醫生說的「恭喜」才算數。

我斬釘截鐵告訴他「誤差沒有那麼大啦!而且是兩個不同牌子的驗孕棒耶!!!!怎麼可能都誤判,醫生也確定我懷孕了」

他才半信半疑的吞下他的疑問,我覺得他可能是全世界最沒自覺要當爸爸那位吧!!

 

快樂的時光總是結束的特別快,好事降臨後,壞事也不容多讓,當天晚上就來找我了。

下午我一如往常去上日文課,在上課中跑去洗手間,那時我覺得我頭有吹到風的樣子,但是當時也沒不舒服。

回家直到吃完晚餐才是痛苦的時刻,頭開始痛了起來,像偏頭痛似的一陣一陣的抽痛,胃脹氣也來報到了。

大家都知道的,懷孕不可以隨便服用藥物,縱使我手邊有普拿疼還有止痛藥,也只能說英雄無用武之地。

胃脹氣脹到我受不了,偷吃半匙大田胃散配溫開水想說紓緩不舒服的症狀。

結果..................................一喝下沒隔一分鐘就吐光光,可能連晚餐都吐掉了。

提早上床睡覺,整晚就是抽痛到醒來擦萬金油繼續睡,睡了又痛醒的慘絕人寰的一晚。

 

之後兩天都是在床上渡過的,不能吃藥只好冰敷,我還用了小林退熱貼,能用的法寶都用了。

還好頭痛在三天後退散,之後來臨就是每天無影隨形胃脹氣加一堆哩哩扣扣的毛病。

這個故事好像驚訝多過於歡樂,anyway,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我也資格過母親節了(挺)」

其他週期的小故事,就請心臟比較有力的再點下一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