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內容很瑣碎,純粹是寫來作紀念的週記,所以不是起承轉和的文章← 一直以來都也沒有過

每個人因為體質不同,所以身體的狀況也不一樣。有任何問題請務必資詢醫生,聽從醫生指示哦!! (揪咪)

 

Week 4~5:

頭痛了三天,好不容易不痛了(不痛時真想燒香謝神啊),可是另外兩個好朋友來找我了(><)

一號好朋友是胃脹氣,懷孕到現在幾乎10天有九天半在脹氣,我還在想往後日子是不是要脹到生小孩那天(我不要啊,嗚.....)

茶、咖啡、不能喝沒關係,我後來找到沙士來消我的脹氣,喝個幾口後會打嗝...就這樣我走到那,沙士跟到那(喂~)

↑ 以上行為沒有經過醫生同意哦,最好要問婦產科醫生為主。

二號好朋友是皮膚癢,我的大腿手臂癢到不行,婦產科醫生給的藥沒效愈擦愈癢,後來還是去找皮膚科醫生。

不誇張,手臂內側抓到微血管都破了紅了一片,皮膚科醫生說我是妊娠濕疹,她開藥給我擦。

果然有對症下藥,擦個3.5天就沒有狂癢了。

 

開心的事: 在4/20照超音波有在子宮看到小黑點,我不是子宮外孕,Yeah~~

拿到的就是一個長了黑圈圈的超音波照片,還是夠我興奮的,Baby你要順利有心跳哦!!!

 

購物: 葉酸(含DHA&B6),龍寶寶是來花錢的,這罐要價NT1100還只能吃45天,但有吃有保佑。

 

Week 6~7:

從5W開始陌名對味道反胃到不行,連剛出爐的蒜香麵包也不OK,更不要提油膩的食物了。

我開始習慣帶口罩出門,因為市售飲料幾乎都不能喝,我還會隨身帶礦泉水。

不知道為什麼,這陣子都很渴,一天至少喝上1800CC,不知道是baby缺水還是我缺水。

胃脹氣一樣如影隨行跟著我,加上食慾不佳,每餐都是硬逼自己多吃個幾口,因此體重快速掉了1 KG。

身體也開始有些怪毛病,下腹偶爾抽痛,但也沒痛到得看醫生的程度←聽說這樣狀況是子宮在長大。

右腳會麻,右眼在睡醒一陣模糊,過30分鐘又恢復了,就哩哩扣扣怪毛病一堆,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嗎?

 

開心的事:4/30有問題要請教婦產科,就去了台南某診所,醫生幫我照超音波發現Baby有心跳,還擴音給我聽。

聽到Baby心跳蹦蹦蹦的跳,新手媽媽這陣子的身體不適都被興奮取代了  \(^。^)/

好神奇哦,一個小黑點自己長出心臟了耶!!

醫生給我一本傳說中拿到會飛上天的媽媽手冊,拿到的當下真的很興奮很激動,我也是媽媽了呢(挺胸)

小乖還在問我「搞不好你沒有懷孕,只是腸胃不舒服吧!」←是有多不想承認這個孩子啊!???

這讓我下定決心要他調班表,下次就帶他去產檢讓他自己體會(握拳)

 

購物:Baby紗布衣一件,買了被小乖唸,因為他覺得要等胎兒穩定後再買。

 

Week 8~9:

 之前醫生說我子宮內有出血,所以索性連地球村都不上,專心在家養胎。

最好的安胎方式就是躺著休息,這段時間特別容易打哈欠,小乖也破例讓我想睡就睡。

持續的反胃乾嘔,但真吐次數不多,胃脹氣不舒服就去睡覺。

口味開始產生變化,原本不愛吃的不用提,平時愛吃的青椒、烏龍麵、蒸蛋、豚汁、海帶湯.......吃起來都怪怪的。

我很肯定那不是我原本的味覺。

Baby不愧是小乖的孩子,喜歡吃的都跟小乖差不多,漢堡Pizza熱狗薯條汽水小籠包............(垃圾食物都上榜了)

 

開心的事:5/18帶小乖去新竹台大產檢,林醫師是診所推薦的,是遺傳學的博士呢!

第一次在林醫師那產檢感覺非常好,很有耐心聽完我所有問題一一回答,而且她很歡迎爸爸一起來看超音波。

這是小乖第一次跟Baby見面,他看著大銀幕感覺好興奮。

Baby已經有人型出現了耶,不再只是個黑圈圈。不過瞧那睡覺的姿勢跟他爸爸一個模樣,睡到會翹腳!!

IMG_0015  

 

買物: 添購了鈣跟鎂的維他命,一樣有吃有保佑。

 

給Baby的話

無論你是什麼星座,什麼性別,媽媽對你的愛都不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