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小乖

 

這是我們認識以來第五次過你的生日。

 

這之間發生很多風風雨雨的事,有時會被你一句無心之話氣到不行,有時也會因為你的一個小動作就覺得你可愛到不得了。

對! 可愛くてたまらない是我常形容你的一句話,在我心中你不帥,跟我喜歡的堂本光一櫻井翔山下智久比起來.....

你不是帥哥,但偶爾的孩子氣會讓我覺得你真的很可愛 ←雖然我知道你不喜歡人家說你可愛!

 

我最喜歡看你睡覺的樣子,天真的無防備,喜歡將棉被捲成一團。

睡姿也很厲害,有時縮成一團,有時成大字形,有時露出兩隻腳ㄚㄚ,有時睡到一半會爬過來撒嬌,我還得哄大嬰兒睡覺

我想看過你最多面貌的人應該非我莫屬!

生氣的、嘲諷的、開心的跳啊跳、傷心的、有禮貌的、自我感覺良好的、無所謂的、燥鬱的、頑皮的、驕傲的.......

別人只看到你的表面,你在別人面很總是從容不迫,無論做什麼都很得心應手。

但是在你努力工作的背後,應該誰也想不到你只是個喜歡看漫畫吃零食喝汽水的孩子吧!

 

今年因為我得去醫院作檢查,所以沒辦法在當天陪你吹蠟燭吃蛋糕慶祝生日。

謝謝你最近常常犧牲睡眠時間陪我跑醫院

謝謝你的手機待機是放我們一起照的大頭貼

謝謝你將鬧鐘的聲音改成「Love so Sweet」

謝謝你每次都將我叫了又不喜歡吃的餐點,拿你自己那份跟我交換

謝謝你認真賺錢養我

 

我很期望我們的感情能夠像你喜歡喝的蜂蜜茶,濃到化不開的甜!!  ←雖然我們現在大部分是打架打不完(><)

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IMG_0597  

交往滿四週年的禮物「東大寺お水取り」 

3/12聽說是最盛大的一天,在沒查資料之前我一直以為小乖要帶我去東大寺取水喝(誤很大)

我還磨拳擦掌想說要多帶幾個寶特瓶去裝水(羞)

聽說在這天被火苗灑到(淋到)會長保健康,或是會很幸福。

因為人真的非常非常多,要被火苗燙到也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但在爆冷的天氣特地去參加,我想參加者都會很幸福的。

 

三月一日~十四日 東大寺的汲水儀式

每年到了三月,在日本奈良縣裡都會舉行汲水儀式,這個有著千年歷史的佛教儀式是從752年創建東大寺的高僧法師的得意弟子開始流傳下來的,正式名稱應叫,通常都稱「汲水儀式」,又名「火把節」。祭典從3月1日~3月14日,每晚都是火把通明,這期間最有名的就是火把會和汲水儀式了。

12日的晚上,和尚們手裡會拿著火把穿梭在東大寺的迴廊上,據說火把的粉灰如果落在身上便可保平安也能消災解厄,這時候總會有很多信眾及觀光客蜂擁而上,紛紛想搶得一點火灰,場面就會顯得十分熱絡。而汲水儀式是在13日凌晨時候舉行,這最後一晚,火把要比平常大個兩三倍,將通往二月堂的長廊弄得像火海一般,景色非常壯觀,這時,法師便隨著音樂緩緩下井,並汲上水來,據說這個淨水經過加持之後會供奉在正佛前大約一年左右,當然當天晚上剛汲上來的水也會向信眾及民眾潑灑,屆時大家又會搶成一團,相當熱鬧。

以上摘錄於奇摩知識

 

IMG_0621  

回程時我看到像這樣一個個排成兩排的竹子,裡面有點蠟燭,應該是祈福的儀式。

站旁邊的義工看我好奇的在觀望,他問我要不要在上面寫祝福的話,當然好啊!

我就在上面寫了字,還要加註國籍(挺胸),只是彎腰而且竹子很短很彎很難寫,我的字醜到不行,心意有到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