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內容很瑣碎,純粹是寫來作紀念的週記,所以不是起承轉和的文章 一直以來都也沒有過

每個人因為體質不同,所以身體的狀況也不一樣。有任何問題請務必資詢醫生,聽從醫生指示哦!! (揪咪)

 

Week 22~23:

 

22週時安排了高層次超音波(自費),我是抱著能作的檢查就算自費我通通都作,知道結果對「搞操煩」的媽媽而言比較放心。

除了胎兒左側腎臟水腫以外其他都有過關(><),標準是0.4cm,但TOWA的是1 cm,聽到結果時非常非常擔心!!

醫生說這不嚴重,產檢跟出生後持續追蹤就好,但是往往我都會把最壞的狀況想起來放,好怕他只剩一顆功能正常的腎臟怎麼辦?

醫生說她遇過case還有baby兩邊各2 cm,但功能出生後還是很健康,說如果我擔心的話可以掛小兒腎臟科!

目前由羊水量跟TOWA的膀胱判斷他排尿是正常,小乖說如果TOWA惡化要捐腎給Baby....(尺寸不合吧)

 

我查的資料說「因為胎兒的輸尿管發育不完善.容易因為彎曲或擠壓而產生水腫.而且好發在男寶寶.通常出生後就會改善」

 

目前只能不斷祈禱TOWA的狀況能夠好轉,我不想看到那麼小的嬰兒一出生就得動手術啊!!

最近一天就會說上個好幾次「TOWA醬的左邊腎臟有點腫,要慢慢的讓水腫消失哦,媽媽真的很愛你哦!!!!」

上次產檢腿短一週,我有跟他說希望他腿長一點,這次產檢量就正常周數。希望TOWA醬能慢慢消腫,健健康康的出生!

 

滿23週的前一晚(22W+6) 胃痛到不行,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再去掛急診............

但痛一個小時後小人在裡面踢來踢去,想說這樣應該沒關係  吃了安胎藥後躺平,該作的家事都沒力氣作。

懷孕時最麻煩就是不可以吃隨便亂服藥,現在不管頭痛胃痛只能讓它痛,嗚............(~><~)

痛到澡也沒力氣洗,我決定用睡覺忘記痛的感覺,還好醒來隔天就沒事了。

 

我在FB有加入一個社團,裡面的媽咪都是跟我同一個月要生產的孕婦,我們一直相互扶持,互相打氣。

滿23週的那天一早上了社團看到有個媽媽早產了,胎兒才688g,她的懷孕周數比我大一週而已,整個就好難過哦!!!

懷孕以來我第一次難過到哭........... 說真的,將心比心所以我們都跟著難過了起來。

如果有狀況,我一定要強迫醫生讓我住院,早產不能掉以輕心啊,光想到寶寶那麼小就得插管,媽媽是最難受的那個!!

 

她的留言我引用在這裡希望給懷孕的朋友做參考,如果有不當之處請告知我刪除,謝謝。

 

「夜深人靜,我醒了過來,偷偷的哭了!在家人面前我要堅強,因為我知道他們比我更緊張,更難過。有妳們真好,可以說出我的內心話!我要把我的過程跟妳們分享,若有類似情況真的不要大意!真的不要有人跟我一樣!星期五下班回家有點累(我在金融業,星期五又忙,早上盤點大金庫有搬到錢,零錢,下午又整理ATM800萬的錢),晚上回家發現頭很痛,好像發燒,沒多理會,洗了澡就去睡,半夜肚子痛醒,我吃了婦產科開的止痛藥後繼續睡,一直託到星期六晚上才去掛急診而還是聽了妳們的話才去的!真的很糟糕,一去發現在宮縮,接了機器測,吃了安胎藥被內診說沒開,所以三HR後放我回家!星期六半夜開始出血,到中午還在持續,星期日中午又去了醫院,結果又跟昨天一樣。回家還是宮縮又出血,星期一一早又去醫院報到,醫生又內診,說子宮頸是出血主因,可是沒開,宮縮可能我上班太累又發燒引起,我求醫生讓我住院,但他說我的宮縮藥物還可以控制,打點滴的話濟量太強,怕我受不了,約一點半又放我回去!告訴我有問題馬上回來,很好,一回家兩點我就濕褲子了,馬上到醫院說開兩公分,馬上轉診來中國安胎但已開四公分!我整個大哭!因為安不住了!馬上進產房,就這樣十幾位醫護人員飛推我進產房!24W,688G的小公主就這樣被新生兒加護病房的人在保溫箱推走...我老公跟了過去,他說全身插滿管子他好心疼,我也是!醫生還給了他病危通知..我會堅強,現在醫療很好,我知道會沒問題的!!」

 

開心的事:去星巴客時, 店員小姐看到我馬上說「咖啡你要喝嗎? 我幫你作低咖啡因」,還拿cheese cake給我試吃,真的好貼心。

有天晚上我發現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我把Qdee放在肚子上,因為肚子一直在震動,最後Qdee就掉下來了(笑翻)

 

買物: 第一條買的孕婦長褲開始變緊了(我買M號,是最小的Size),我覺得長褲至少要三條才好替換穿。

網路的賣家有給我NT50的優惠卷,就拿來添購L號的孕婦長褲跟內褲。

雖然懷孕沒辦法像以往一樣逛街買衣服,但在孕婦衣著類的花費也相對增加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