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看到爸爸放在樓梯的信件...
其中一封是用大牛皮紙袋,裡面是日本語能力試驗的成績...
之前聽別人說,若袋子外的號碼,有用螢光筆劃起來代表有過~
打開後...發現一級認定書在裡面
 
真的有過了!!!!!!!!!!!!!!!!!!!!!!!!!!!!!!!!!
 
雖然開心,但是覺得驚訝的成份大過開心
因為這次被S公司操到,而且忙於其他事情...
書在考試當天翻了一個小時... 基本上是一半放棄的心態去考的
第一大項, 文字語彙.....哇勒...根本唸不出來的漢字一堆....誰說台灣人這個部分強的.....那我應該不是台灣人(><)
第二大項,聽力....這個應該ok......至少我聽了半年日文啊......然而事與願違... 那個播的真的是日文嗎??      為什麼我都聽不太懂...............放棄
第三大項,讀解和文法....日文的文章在寫什麼根本看不懂..應該是我抓不到日本人要表達什麼?     文法倒是還好...
 
雖然兩年前我已經拿到一級,但是一直覺得自己是僥倖才拿到的
所以我想證明自己日文是有實力,一方面要逼自己唸書...
事與願違....根本沒唸書啊..而且也沒那個實力...
諷刺的是,成績比之前努力唸書還高耶
但是我還是想相信...努力是會有收獲的
 
當日本人翻譯以來,我常常聽不懂..所以必須要一而再確認對方的話與我聽到有無出入
看了其他翻譯,心裡是羨慕的..因為她們可以作到把日本人講的一整段話完整歸納重點後再翻出來
而我還不行...
之前教美語,我從什麼都不會到看課的老師說我進步好多,教得的學生程度很高,比同齡的小孩厲害
我希望有天我能被其他翻譯稱讚,所以我還想在口譯界再拼一下
 
歸功這張認定書,讓我能夠去思考自己為什麼要找口譯的工作... 還有得到一些力量
自己並不是那麼差的
Yoshi... 更加把勁找工作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