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文章裡很少提到家人~ 但是我常覺得 天大地大 我家爸爸最偉大~

 

在還沒有生出來在媽媽肚子裡,因為很會踢又讓媽媽害喜到不行,媽媽氣得要把我打掉~媽媽說爸爸辛苦的要求她無論如何要生下來,還連同自己的哥哥一起去說服媽媽。

 

從小生出來就不是很乖~ 會在三更半夜哭鬧~ 所以都是爸爸抱著嬰兒時期的我邊散步邊陪我睡覺的~可憐當時沒有預嬰假或是什麼陪產假,爸爸常常哄我到三四點,睡沒一下還是得去上班。雖然說生兒育女很辛苦,要上班要照顧小孩的爸爸更辛苦。

 

爸爸在我小時候偶爾會出國,某次去法國,他說看到一個書包很可愛,想要買給我,但是怎麼用英文都溝通不了,可能當時法國對英文還是很不屑吧~所以他看到一個日本人買了一個,便請他跟講店員他也買一個。

 

我從小就喜歡一些小娃娃小裝飾品,但是媽媽不肯買給我,媽媽很生氣的就是,只要去跟爸爸說他一定會答應買~媽媽常說「你爸爸就是妳的土地公,有求必應」

 

我國小都是爸爸送我上學的,每天他都會給我我NT10去買零食,從小我跟爸爸比較親,像勞作畫畫弄不出來都是爸爸幫忙一起畫,學小老師很喜歡讓我們罰寫,像是班上秩序不佳之類等藉口,就會讓我們罰寫幾十遍,叫一個小學生一個晚上怎麼寫得完,爸爸不忍心就幫我一起寫,字跡還不能寫的太漂亮~比防被老師抓包(現在想想,老師很沒有人性~)

 

好像國小2.3年級開始會期待聖誕節掛襪子拿禮物,爸爸都假裝那是聖誕老公公送我的,我堅持見要聖誕老公公一面,爸爸還打開門假裝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到5.6年級我才相信那不是聖誕老公公,襪子裡的零食已經吃掉了,爸爸扮演的聖誕老公公送的陶瓷娃娃在好好的收藏在我房間~

 

到了國中也一樣,一有數學還是什麼物理化學的問題不懂就是去問爸爸(他大學是化工系),所以爸爸也必須跟我一起研究課題,跟媽媽的打罵方式不同,如果我考得好他會稱讚我,當然家政也是爸爸幫忙完成的,我記得爸爸幫忙縫的毛絨娃娃還拿了90幾分,比我自己縫的分數還高。

 

在我們家,有問題找爸爸就對了,我們都很小心翼翼的不讓媽媽知道,因為知道了她不會幫忙解決任何事,還會討來一頓罵。

 

在國外眼鏡弄壞了,也是爸爸的私房錢偷偷重新作了一支寄到國外給我,裡面還附了一包鱈魚香絲。

 

要去日本玩錢帶不夠也是爸爸偷塞零用錢給我,甚至Johnny's演唱會門票爸爸也有份出。

 

忘了提,我從小的早餐都是爸爸準備的哦~直到現在也是~看醫生掛急診都是爸爸陪著去的。

 

某次星期六生病了但是得去顧櫃台,爸爸陪我一起去,他幫我照顧小朋友來減輕我的負擔,甚至折了一些紙作的小球還有青蛙給小朋友玩~印象中他也這樣陪我玩過。其中一個兩歲小男孩很快的就跟爸爸玩在一起,之後他還問我「叔叔呢?為什麼他沒有來。」我實在很難向他解釋那天叔叔只是義務陪我來上班的。

 

就算我去台北看演唱會,回來都三更半夜,爸爸還是堅持會來接我,能夠對我風雨無阻、盡心盡力的這個世界上也只有爸爸吧。

 

像我學日文,媽媽認為浪費錢還說考上x級也不能當飯吃,但是她不知道爸爸一向鼓勵我多唸書。所以什麼考前衝刺班還有一些問題集爸爸都有份出錢,當然考場也是他帶我去的,還有考前去廟裡拜拜。我覺得爸爸很辛苦,所以我發誓絕對不能辜負他的好意~結果還算理想。至少我打破了非日文系第一次絕對考不過X級,我想這是爸爸的支持的成效吧~

 

話說昨晚頭痛到不行,怎麼樣也睡不著,爸爸幫我按摩穴道,斷斷續續就按了幾個小時。(按摩穴道是爸爸看書學的,如果頭痛有助血液巡環)後來他問我要不要煮東西給我吃,我沒有胃口說不要,他又說那想吃什麼他可以去買。我昨天猛吐,根本沒有胃口。他又問我要不要去急診室比較好,我想算了因為掛點滴也不一定有幫助,所以他在旁邊按摩到肌肉放鬆讓我好入睡,要回自己房間之前又說如果又有狀況再去找他~

 

昨天我很感動,為什麼爸爸能無怨無悔為大家(尤其是我)作這麼多呢~

 

Anyway, my explanation~父愛最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