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課時,小飛鼠提到シュウスケさん。

說他趁黃金週去韓國,拍了一些很特別的照片Po在部落格上。

補充一下シュウスケさん,他是我們地球村的同學,成大理工科畢業。

當兵完去考上交流協會獎學金,之後申請入東京大學研究所~~

我真的很以他為榮啊!!!! (人家跟我不算太熟....汗)

 

本來小飛鼠說韓國的婚宴很像台灣的〇〇時,我還覺得他小題大作勒

他說顏色不是黑就是白,我心想日本不是也差不多,沒有那麼誇張啦!

小飛鼠要我回家可以去看看シュウスケさん所拍的照片

請點下面網址

http://ameblo.jp/relaxswitchon/entry-10541891135.html

 

 

(((((((((((((((((((((((嚇))))))))))))))))))))))

 

小飛鼠的確沒說錯,他如果指名看那些花籃我就比較容易懂了。

花籃的花,跟兩邊粉紅色的字條,在台灣只是某種場合才會看到呀!!!

我心想「韓國人跟台灣人結婚的話 ,台灣親友團一定會罵到翻啊~~」

什麼鬼,怎麼會擺這個出來觸霉頭啊!!!

 

所以有次跟一位日本老師聊天時,她說了她的經驗。

老師剛來台灣時,參加某個朋友的婚禮,當她拿禮金給收禮金的人時 ,對方當場傻眼愣住~

日本紅白包都是白色的 ......

 

還有另一個老師,剛來跑去7-11買信封,準備寄信給日本的家人。

當她拿去郵局要寄時,發覺郵局的人瞪大眼睛看著她。

後來來台灣久了,她才瞭解當時是怎麼一回事。

她在7-11買了有香味,而且是紅色的袋子裝信紙啊!!!!!

 

那那那是紅包袋啦!!!!!

 

世界真的很奇妙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