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用這篇來記錄自己婚宴前的心情,每天在噗浪碎碎念也不是辦法。(笑)

 

10/31

 

放空了一天,在床上看了一天電視劇,好快樂啊~

晚上得一個一個寄mail告知座位,打混一天多少得工作啊

 

10/30

 

今天送餅小天使將剩下幾盒餅親自送至賓客手上,大功告成。

剛調整了一下婚宴要播的音樂,果然我是KinKi Kids的fan啊,歌曲他們最多。

在6,7年前我終於認清我沒有辦法嫁給光一王子殿下。

我許下一個願望,既然沒辦法嫁給他,那麼我要比他早結婚。

這樣他結婚時我才不會太傷心

 

昨晚跟表妹敲定要她幫忙細項,剛收到當天要發給賓客的小東西,還蠻可愛的。

等等要去餐廳敲定桌數跟試播MV。

剩沒幾天了,我要加把勁,衝衝衝。

 

10/29

 

事情一件一件在收尾了。

早上傳資料給Rui,讓她知道賓客各自的位子。

之後也要陸續告知朋友,大家等我通知哦~

 

感覺我的闖關遊戲即將到達到數兩關了。

集氣,打敗惡勢力,蜜月等等我啊~~

 

10/28

 

倒數不到十天了~~

MV已完成,只剩去餐廳試播看有沒有問題。

 

下午跟新秘討論當天髮型,我整理我喜歡的造型先給新秘,她再作整理。

除非新娘很隨便還是什麼髮型都適合,不然當天時間非常緊湊,不喜歡也沒辦法重新梳妝 。

還是先敲定造型保險一點,我不要當天頂朵大花在頭上,這樣會走不出新娘休息室啊(冏)

 

對了,我還沒整理一頭亂髮啊~~(抱頭)

 

10/27

 

MV還有一些想修改的部分,msn上留言給孟哲幫忙修改。

看著兩個人曾經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回憶感觸都好深。

下午整理申請歐洲簽證資料給小綠,一件事了結。

 

昨天收到業務寄來日本結婚場地的照片,好夢幻好漂亮哦~

當初去時它還在蓋呢~ 9月才開幕的新場地,很多東西都有著想到,很貼心。

 

剛寄了接機名單給曾先生,我請車行去接機非常夠意思了。

剩沒幾天突然變得好焦慮,明明該作都作了啊~

 

10/26

 

昨晚弄要MV要修正的東西弄到早上五點才睡, 冏(我半夜兩點才看到孟哲更新MV了)

今天要將婚宴中要用的歌曲全部整理出來。

一定是Johnny's的歌曲偏多。

 

10/25 (抱怨多,不想被影響心情請略過)

 

媽媽打電話來說,很多親戚都不下來參加喜宴,害她多算了很多人頭。

我倒覺得婚宴不強迫大家參加,想來的人就來啊~至少來的人是很心甘情願給予祝福的啊!

這樣印證了我之前說的,北部的親戚跟我沒交情,全員出席是不可能的。

媽媽之前一口咬定他們全部都會到,這下來跟我抱怨這些很無謂!

 

和小乖因為婚宴準備的事大吵一架,吵的非常兇,我氣到不想辦婚宴了。

有親戚跟我指定餅要定什麼口味多大盒的。

小乖那邊親戚旅館要一人一間(要我幫他買單),還要要我去機場接他們帶他們搭高鐵。(是不知道新娘有多忙哦)

真的很想跟白目的人說,我的賓客不差你們幾位,你們通通不要來最好。

為什麼我要作這麼多吃力不討好的事呢~大家不是應該要盡量減少新娘的負擔嗎?

 

人為什麼不能將心比心呢?

等到他們兒子女兒結婚我也來要求要吃什麼餅,要他們幫我買單住宿交通費,這樣他們就能理解的。

我相信因果循環,總有一天輪到他們傷腦筋。

 

 10/24

 

打包好行李回北部,火車上還是打開筆電,一筆一筆整理資料。

的確有好多事還沒完成,就像洗頭一樣,頭已經洗了,沒作到完不能中途喊停啊!

和媽媽吵了一架,如果說結個婚必須有那麼多架要吵,那結婚的幸福感,結果的意思又是什麼呢?

 

10/23

 

昨晚小失眠,總覺得婚禮籌備上還很多東西還沒完成。やっぱり心配性だよね。

早上繼續發喜餅,挨家挨戶這樣跑,突然覺得郵差真厲害,好多路轉來轉去都找不到。

好在除了一份之外,其他都順利完成。

我慶幸的是,還好是發餅時下雨,如果請客當天下大雨的話,我一定很鬱足。

 

倒數兩個星期。

希望能盡快將事情處理完畢,還有一切要順利,畢竟當天我沒辦法作什麼事啊。

 

10/22

 

今天餅店的組長大哥8點半將中式喜餅送來。

我的喜餅分兩種,中式給親戚跟父母朋友(就是長輩啦~~),西式是給我的朋友。

兩種折扣下來價格差不多,我覺得要分享给大家的餅,一定要是我最喜歡的才行。

與其把錢花在布置餐廳和請樂團上,還不如回餽在賓客身上,希望大家覺得物超所值。

 

我昨天三點半才睡,9點就出發跟爸爸去派餅了。(現在好想睡啊))))))))

陸續去了幾個工廠,還有爸爸友人家。好不容易跟我們出發的20幾份餅都送出去了。

舅舅發送媽媽親戚這邊的餅,郭叔叔吳叔叔吳阿姨大家都熱心來家裡幫忙外送喜餅。

爸爸親戚這邊原本由姑姑拿回阿公家,但下雨的關係,我立刻打電話一一確認住址,決定外縣市的餅全部給黑貓貓送過去好了。

大姑姑,三伯父,七叔,小叔,你們要等黑貓貓來按門鈴哦~

 

不過一人一種處理方式,我自認很獨立,所有事情都攬上身自己查資料自己找店家報價。

幾乎沒麻煩父母作什麼事。媽媽總唸發喜餅好煩好累,都是我跟爸爸還有叔叔阿姨去發的耶!

其他餐廳洽談,挑婚紗,選戒指,安排桌數座位,訂喜帖,找新秘婚攝甚至國外親友交通食宿也都我自己處理的。

這樣還要抱怨發餅,似乎有點說不過去吧~~ (媽媽連喜帖一張都沒寫,更不用提跟餅店洽談了)

 

不過還是要謝謝一直支持我給過我幫助的朋友們。沒有你們,婚禮無法順利進行啊~

明天一早又繼續我的發餅日記 (devil)

 

10/21

 

今天去了很多地方,銀行飯店影印店喜餅店眼鏡行,在兩個鐘頭把所有地方跑完。

該轉帳的轉帳,該預繳的預繳,該怎麼安排國外來賓接送及行程,該訂幾盒餅,該怎麼送貨.....

早一點弄完,事情少一點,我也開心點。

 

這幾天脾氣很大,我很急性子,希望事情快快解決我壓力會少一些,對於常忘東忘西的爸爸說話口氣不太好。

我真是不孝啊~~(><) 

I know I was too.mean. Sorry , Dad, you know I wanna get things ready as soon as I can.

Please forgive me.

 

西式喜餅是我選的,東西也不錯,盒子更是可愛到不行。(我承認我很迷公主風的東西)

要不是新娘不可以吃自己喜餅(傳說會把幸福吃掉所以不行),不然還想訂一盒慰勞自己呢~

 

呼~~MV要修改要增加的都趕出來了,剩下交給孟哲。

 

明天我要當聖誕老公公發餅小公主,到爸爸公司發送喜餅。東跑西跑的日子等著我呢!(握拳)

 

10/20

有其他新娘告訴我,婚宴是考驗自己的人緣。如果請的人不來,是我的問題。

但是我這方面很阿Q,幹嘛要把問題往自己壓呢~

有工作來不了,父親住院,喪事未過百日,經濟壓力等才不能來參加的朋友。

我覺得,就是把我當朋友才能夠事先告知我,不然預留他們座位到時空著沒人坐損失更大。

 

更感謝的是,排除萬難來參加的朋友們,甚至請事假也要趕來參加的C。

大家都比全國電子更甘心啊

 

中午將桌數定案了,也將桌數怎麼排桌卡要怎麼寫都想好了。

MV剩下照片要給,能作都作了,希望一切如期進行。

 

10/19

 

下午將禮服跟喜歡的造型寄給新秘了~呼,一件事了結。

蜜月的業務又打電話要我查資料,我說我好累哦請他陪我一起找。

還好事情圓滿解決。

剩下MV的資料,有點煩~ 怎麼弄也弄不完的感覺

深呼吸,握拳,我要加油。

 

10/18

 

下午帶小乖去寄喜帖還有去餐廳播MV,在大銀幕看到自己照片還是第一次。

一瞬間覺得很有結婚的fu呢~

但另一支MV因為是demo,所以還有一堆東西得修,希望來得及啊!

 

晚上媽媽請小乖吃上原日本料理,小乖說王建民都來這家所以他也要吃看看。

(媽媽很疼這位新來的孩子,很多東西都說要留給小乖吃。

布丁給他吃五顆就算了,還買了大飯店的整顆提拉米蘇跟一片近百元蛋糕給他啊)

上原價格不算便宜,但是料很實在,擺盤又漂亮,重點是真的很好吃(摸肚)

小乖還去拍牆上的王建民的照片~~

 

10/17

 

婚宴雜事停擺,要迎接挑剔大王小乖蒞臨寒舍。

沾小乖的福,二姨請我們吃阿霞飯店,我覺得料很實在,但不是我愛的口味。

小乖更可憐,說他沒一道菜能吃,除了後後甜點布丁之外。

那盤炒鱔魚放好多香菜,小乖被嚇到差點要收驚(之後幾天他到哪都說聞到香菜的味道)

小乖嫌我房間有灰塵,殺去小北百貨跟大創買了好多收納跟清潔用品。

如果一個男人可以徹底幫你打掃房間,連床底的灰塵也不放過。

之後還幫你洗腳ㄚ跟吹頭髮 ,我相信離真愛真的不遠了

 

10/16

 

持續寫喜帖,希望快快寫完好把一件事了結。

晚上帶媽媽去領她當天要穿的婚鞋,這雙鞋還蠻漂亮,限定20雙有打對折 (之後回復85折)

媽媽請我吃她以前常常跟好朋友去吃的意麵,我很少有跟媽媽單獨吃飯的經驗。

雖然常常說媽媽壞話,看到她一直夾東西給我吃,她應該還是很愛我的。

只不過我個性較我行我素,比較常惹她動甘火。

 

10/15

 

早上跟シイレちゃん聯絡,還麻煩她來我家巷口拿喜帖,見到她真開心。

可惜我還在趕工寫喜帖中,等我忙完了一定要跟シイレちゃん好好吃頓飯聊聊天~

 

中午就在寫喜帖,確定朋友中文名,查郵遞小區號中渡過。

打打名單、寫寫姓名地址、塞塞明信片地址喜帖謝卡書籤、貼貼信封。

捧油們對不起,我的字好傷眼,早知道小時候就好好習字(><)

 

傍晚陪媽媽拿禮服,又在百貨公司買了配禮服的高跟鞋。

她一眼就找到喜歡的款式,試穿試尺寸到買單不到15分鐘。

我知道我買東西的果斷力是遺傳到誰了。

 

 

 

10/14 (抱怨多,不喜勿入)

 

記得公布喜訊時,有些朋友信誓旦旦跟我說要來參加。

然而這兩個禮拜都聯絡不到人,這樣對我而言很困擾。

我必須統計喜餅人數,安排座位還有敲定總桌數。

這是不是驗證了一句話「結婚是考驗友誼的最佳時機」

 不想參加不克參加沒關係,但是一早跟我說我不會白目到跟大家要禮金。

這樣很多東西我很難進行下一步啊!!!

很多人還沒面臨過這個過程所以沒辦法體會這樣的心情。

我已經發簡訊給他們了,畢竟是朋友,還是希望當他們能開開心心來參加。

 

小乖的朋友跟家人也是,一變動二變更三在我訂好機票旅館又突然說想來。

所以所有的行程一直在變更,搞得我非常心浮氣燥。

很氣很煩,但是也沒辦法。結婚的喜悅感逐漸在消失.........

 

好想快快解脫啊!

 

10/13

  

昨晚在客廰作家庭代工,將一百幾十份的喜帖組裝完畢。

喜帖是半成品,爸媽晚上視力差無法幫忙,就我一個人搞定它,加減弄了兩個多小時。

 

上次採購食品,下午去配小乖媽媽眼鏡,我的隱形眼鏡送洗,還有帶爸爸作視力複檢。

之後去中式喜餅下單,確定分送日期,數量,最重要是談價格,拿了一些口味試吃。

這家香菇魯肉很好吃呢~ 由於新娘不可以吃自己喜餅,所以試吃的中餅我要好好品嘗。

店員還送我一盒泡芙,好好吃~~

 

咦~ 我好像忘了要減肥這件事了耶

 

10/12

 

搭車回家,明天要跟中式喜餅廠商約試吃還有敲定份數。

順便更新婚宴代辦事項,我得作的事還有一大堆,感覺自己很像秘書。

一下Confirm交貨日,一下跟朋友一位一位confirm出不出席婚宴,一下又得想餐廳細節。

婚紗公司遲遲未把禮服照片寄給我,氣~~~~~~這樣我要怎麼跟新秘討論啦!

快讓我完成跟新秘溝通這個代辦工作

 

 10/11

 

 跟小乖搭火車去桃園找婚鞋,跑了三家百貨公司,最後在新光三越買了一雙高跟鞋。

不知道是小乖眼光好還是我真的累了,我選的穿起來不太舒服,款式很普通。

他強烈推薦我其中一雙,說是平時也能穿的高跟鞋,起先看真的不起眼,穿起來還算舒服。

跟普通高跟鞋不一樣的是,它兩側有軟墊,這樣穿走了才不會不舒服。

 

原先我對所有東西要求非常高,什麼都想要最好的,但那些不是在耗時間就是燒錢啊!

我決定了,新娘瑣事一堆,不該再浪費時間跟可以省略的雜事奮鬥。

給賓客的餐點喜餅用好吃點,自己的東西以方便舒服自在就好。

 

終於搞定二次進場小禮還有姐妹禮,希望大家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