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10月份寫了日記,11月再接再厲繼續寫。

11/9

 

早期5點就起床了,趕著6點前去飯店送小乖親戚搭車。

還好我已經有慢慢訓練小乖騎車了,不然睡不到三個鐘頭隱形眼鏡戴不上去啊 (冏)

 

拿了要送他們在路上吃的蛋塔然後就是跟載他們去機場的司機跟朝代飯店結清帳目。

謝謝司機終於把瘟神賓客送走了,再多留一天我會爆肝啊!!!!

 

之後去岡山跟爸爸這邊親戚聚餐,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

我好懷念啃瓜子看港劇閒閒過一天的生活啊~

 

11/8

 

這天也是忙碌的一天。

 

一早到飯店接國外親戚加小乖朋友共11人(加我們跟爸媽15位)到台南最有名的廟拜拜。

帶他們一個一個神拜,拿平安符,燒紙錢,包了一些香灰水回去喝。

之後爸媽回去家,我們搭火車去高雄,這時小乖朋友提議年輕人他們想搭捷運自己玩。

(((((((((((((((太好了))))))))))))  我已經連續被誤會成導遊好幾天。

所以我跟小乖帶了長輩6人去夢時代Open醬餐廳用餐,在mall裡面shoppping。

 

年長者果然有錢,買東西絲毫不用考慮的,光BANELO買了破7000元。

夢時代買2000元送200,我光要算一個人應付多少錢跟店員小姐忙到爆。

我簡直累倒快翻了,陪他們逛街走到腳也酸到不行。

 

之後ㄧ行人去六合夜市,我秉持不殺白不殺,要幫親戚爭取一下優惠價格。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努力,他們用便宜的價格買到東西後我也沒有賺到差價。

回到台南後又得算一個人在高雄要負擔多少錢,還得跟飯店結清所有計程車跟火車票費用。

他們託飯店買了烏魚子,所以還得算一片烏魚子應付多少錢。

當天又得買給無法來參加婚宴的親戚的伴手禮,回到家後我累到攤在沙發上。

 

長輩去腳底按摩,我們答應陪他們去逛大東夜市年輕人逛夜市,不得不打起精神出去。

那時已經晚上11點多了,小乖安慰我這已經是最後一天了,再撐一下就過去了。

小乖說大家對我印象都非常好,甚至我臉上一直堆滿笑容。

我承認偶爾我會有像ぶりっ子的行為,我笑的很開心,努力拉近跟大家的距離。

可是事實上我並沒有那麼開心,也並不是真的那麼喜歡扮可愛。

我只是希望可以將笑容感染給身邊的大家。

 

明天早上5點半還得到飯店送大家搭車,我要加油 (握拳)

 

11/7

 

重頭戲登場了、いよいよ披露宴の日だね。

與其説緊張,不如說我能夠準備的都老早準備完畢,所以其他事情就交給小芳跟小蓉吧~

 

9:15跟小乖穿著便服到餐廳了,一行人連忙將後車箱滿滿的衣物搬下車。

新秘Emma老師帶著助理跟學生也在9:20就來幫我化妝。(原來約定時間是9:30)

小乖將我要求要帶來的ごろちゃん放在沙發上,並用MP4播音功能放著Arashi較新的單曲。

他將MP4掛在ごろちゃん的脖子上,有我最愛的ごろちゃん陪我化妝,我好放心。

73100_165793820109334_100000361524134_415311_1308372_n.jpg 

 

助理弄頭髮,Emma老師專心幫我上安瓶跟上妝。

小蓉小芳幫我點收並排好10點會送來的喜餅,還有布置收禮桌和簽到桌。

10:30雙方父母就來了,因為我還在化妝不能動,所以招呼客人的事就由小乖代勞。

主持人跟我拿了隨身碟去播MV跟音樂,試播時銀幕播放比例太小,小乖連忙跑進來告訴我。

他無法跟餐廳溝通,所以我將他告訴我的狀況告訴小蓉,要她直接跟餐廳的人告知並作調整。

 

本來排演應該事新郎一個人就可以了,但是餐廳的人要我當翻譯。

所以Emma老師化妝告一段落就放我出去排演。

朋友跟親戚也陸陸續續到場了,尤其好朋友都到新娘房看我,大家都手拿相機爭著跟我拍照。

這時真的很開心很開心,只有這個時候能夠一口氣見到大家啊~~

其實在12點賓客已經到7.8成了,因為排演拖到一點時間,所以我跟小乖進場是12點半了。

小乖站在門口問我會不會緊張,我說不會,因為我的親戚朋友在場內等著我呢~

 

一開門,看到裡面好多台相機我覺得好驚訝~ 好像變成明星了 (笑)

能夠讓我不緊張,給我開心的走向主桌的動力來自於大家。

還有要謝謝婚攝Sean,他是個很專業又守時的攝影師(存拍照)

他也在約定時間前10分鐘就到了,我可以驕傲的說「我選的工作人員都是最專業的呢」

 

婚攝Sean還帶我們到樓梯間要拍我們兩個人的照片,一拍完馬上被請去換禮服。

我們遵照著餐廳的指示上台下台換衣,忙的不可開焦。

小乖沒有沒有3套西裝可以換,我讓他換領帶,有到場的朋友們有注意到了嗎?

 

第一套進場禮服是白色的類白紗,第二套敬酒禮服是黃色的窄版禮服,第三套送客禮服是粉紅色花朵的大蝴蝶結禮服。

我穿著敬酒禮服發著棉花糖給拿索取的賓客,剛開始大家不好意思拿。

然後後來衝出來拿的人愈來愈多,還有些歐巴桑跟我說要拿回去給孫子的(笑倒)

窄版禮服的確不好走路,敬酒時小蓉一直幫我注意裙擺以防我自己踩倒。

大家都很客氣,沒有人灌酒,沿路聽到的都是「恭喜」「おめでとう」「お幸せに」

大家的祝福跟稱讚我都收到了! 想必為了讓小乖聽得懂,才練習日本祝賀的措辭吧~

 

歡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還沒有辦法一一跟到場的賓客致上謝意就要去換送客服。

我拿著餐廳準備的糖果發給大家,接著就是大合照時間,每個親戚都留下來要跟我們合照。

我父母雙方是大家族,輪流拍照也花了不少時間。

等到我換下禮服已經3點半了~ 等著整理好要從餐廳離開已經4點了。

 

尤其小芳要先回高雄,其他親戚也吃的很飽,晚上慶功宴只有我跟小乖小蓉三個人參加。

應該說就我們三個人從頭到尾都沒有吃到東西。我們拿蘋果西打乾杯時,真的鬆了一口氣。

小蓉是我的表妹,我比她大10個月,從挑禮服開始到跟餐廳溝通她都有參與。

每當我在籌備時遇到什麼問題,一通電話打給她,她總是不厭其煩幫我想辦法解決。

她是我的軍師,所謂的好姐妹就是這樣吧~

這次婚宴出錢的爸媽跟小乖,但真正的幕後功臣是小蓉。小蓉,希望下一次是我去陪你出嫁啊~

 

之後我跟小乖隨便找了一間美容院洗去一頭髮膠髮臘~

11/7的歸寧婚宴,圓滿成功!

 

 

11/6

 

倒數一天,與其說緊張不如說事情排的滿滿滿~

一早帶小乖剪頭髮,之後殺去餐廳放置當天要用的物品,然後去喜餅店取不夠的喜餅。

下午小乖媽媽帶著眾多親戚到台南,帶他們吃小籠包跟買東西。

 

晚上回去立刻跟小蓉和小芳開會,討論當天要注意的所有事項。

特別謝謝小芳友情贊助,將相機跟DV特地從高雄待過來幫我們拍照。

夜晚整理隔天要帶去婚宴會場的東西,之後小蓉小芳還陪我聊天。

三個女生聊到笑到不行,謝謝她們兩個特別前一天到我家過夜幫我處理所有瑣事。

好開心大家都為了我這麼努力幫忙我,真的好感動~ 我愛你們

 

11/5

 

早上10點出發去台中拿禮服,禮服試穿修改花了蠻多時間。

下午因為要等弟弟來台中集合,決定去逢甲夜市亂晃加購物。

這大概是準備婚宴中最快樂的一天,逢甲夜市真是好買好逛啊~

 

 

11/4

 

我知道我擔心非常多非常多,但是我不能停止擔心啊

老是覺得自己事情沒作好沒作完(><)

現象已經嚴重到我用港劇日劇強迫自己睡覺  (看到累會自然睡著......)

 

今天把資料打出來去列印,外面下著雨。

看了天氣預報會下雨下到下星期二。

 

大家幫我集氣,11/7星期日要是個好天氣啊~~

 

11/3

 

A打來跟我說他不知道能不能來,因為經理請他週末加班。

他也順便跟我提B好像不能來,A前一天會再跟我確認他自己是否能不能出席。

我比較傷心的是B為什麼不能親口跟我說,這不是身為社會人的禮貌嗎? 

 

晚上忙著跟婚紗公司敲定取件時間,因為之前跟我單的禮服秘書離職了。

業務忙到晚上12點半才回複我所有問題,並解釋公司最近狀況很多要我多多包含。

我會的,莉青姐,您也辛苦了。

 

11/2

 

今天最大的功課就是搞定一頭亂髮。

髮型師娜娜很細心又不聒噪,今天對她的服務非常滿意。

也幫小乖預約星期六修剪頭髮。

 

繼續整理當天要給的紅包和資料了~

 

11/1

 

終於婚宴日期正式倒數,離11/7還有6天。

今天的工作是帶媽媽買當天要穿的鞋子,因為之前那雙跟8公分對媽媽而言太高了。

母女兩個在一個鐘頭一口氣買了當天要用的簽名筆、簽名綢、禮金簿,鞋子和衣服。

果然效率驚人啊~

 

雖然口頭抱怨籌備這些很麻煩,但是我還真的學到了很多寶貝的知識。

EX:如何跟婚紗公司談判,怎麼寫喜帖內文,怎麼安排喜宴座位,怎麼跟大大小小瑣事過招。

蠻多人都稱讚我是個很認真負責的新娘。

嚴格來說我是擔心非常多非常多的新娘,對於很多細節擔心到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