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智久,一位我曾經很喜歡的男生,1985年4月9日生,暱稱是滝沢秀明幫他取的山ピー。

雖然本命是光一,但是我常偷瞄在後面扮舞的山ピー。

 

我是KinKi Kids的fan,從1998年開始飛去日本看演唱會。

1998年的演唱會上有沒有山ピー我忘記了,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1999年8月。

我一個人,拿了打工存的錢飛往日本看KinKi Kids的演唱會。

當時我的日文大概是50音多一點,單槍匹馬去了名古屋的會場。

舞台上的KinKi很有活力的唱著跳著,身後的舞群都大有來頭。

櫻井翔、二宮和也、松本潤、相葉雅紀.......(當時還未成立arashi)

還有一位就是山ピー,雖然日文不好,但當他走到我前面時,天使臉孔的他立刻吸引住我的目光。

我笑的對他揮手喊著山ピー山ピー,但他依舊跳著他的舞沒回應我。

但是燦爛的天使臉孔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這是我當時見到山ピー時他的樣子,很清新很討人喜歡 (旁邊是錦戶亮)

84348137yamap-ryo-jpg.jpg  

 

之後,雖然日文不太通,我還是搬出所有雜誌開始追查山ピー的資料。

也開始學習開個人網頁,甚至連載起以山ピー為主角的小說「Get You」。

寫著寫著把自己的感情也投入進去,裡面的女主角叫幻姿羽,大家對這個名字應該不陌生吧!!

為了仔細描寫山ピー的個性,也因為這部小說蠻受歡迎,我得到很多鼓舞。

也許因為當時沒人重視網路註作權,被朋友告知有山ピー的fans任意取用貼在自己網頁當成自己寫的。

小說的文章句子盜得走,但是創作時的心情是偷不走的....

 

2000年4月底朋友邀我去看Arashi Debut Concert還有Jr自己的演唱會。

雖然要上課,我還是經不起誘惑還是翹課飛去日本了  (好孩子不要學呦)

由朋友先幫我墊所有費用等我出社會再還她。

很可惜,山ピー並未出現在Arashi Debut Concert,但是讓我們意外的是...

他在Jr. concert居然有solo,我目不轉睛的看著他表演,一共看了6場Jr.演唱會。

身邊的朋友笑著問我「你看山ピー看到那麼認真,讓你帶回家觀賞好了」

由那刻開始山ピー成為KinKi之外最喜歡的一個人。

 

2000年9月我又在朋友邀約下,飛到大阪巨蛋看Jr. concert。

算一算,2000年是我山ピー收獲豐富的一年。

 

當時在我心中的山ピー,是個不擅長講話的孩子。

他非常盡責在前輩後面伴舞,他跳起舞來非常好看,雖然說唱歌不過怎麼樣...

但是他的聲音很好聽。而且他厲害的地方在於知道如何將自己的魅力發揮到淋漓盡致。

唱歌跳舞還可以,但是這個孩子最弱點的地方在於不會講話也不會搶風頭。

在ザ少年俱樂部裡面,若是以其他人在說話時,我就發現他在抓頭髮在放空 (冏)

 

之後他慢慢跟赤西仁熟起來,在高中常常翹課跟赤西仁去鬼混.....

我曾經看過他高中一年級的考卷,成績慘不忍睹

所以我討厭帶壞他的赤西仁(我自己認為的,但要變壞其實是他自己的問題)

開始慢慢討厭起了山ピー,對他的新聞也慢慢的不想關心。

直到高三時他想通了,想唸書想學習,從慘不忍睹的成績拼到平均88分畢業。

不只這樣,當時他雖身為Jr. Leader紅遍天,開始思考未來的方向。

所以他報考了明治大學商學部,也是這樣鼓舞了我考日文檢定2級。

山ピー的個性是負けず嫌い(不服輸),我將他明治大學合格的報導貼在牆上,要自己向他看齊。

 

曾經有一年我去報考交流學會獎學金,因為想跟山ピー唸同一個學校。

現在想想為了貼近他,我還真的努力過。

而且還曾寫信拖朋友拿給他,鼓勵選修中文課但中文始終學不好的他 (笑)

 

這幾年來拖KinKi Kids的福,我在Johnny's countdown concert也見過他幾次。

在2008年去看光一舞台劇時,我順便在日本Yahoo標下NewS在東京巨蛋的票。

我一個人前往東京巨蛋,身邊的fans問我從那裡來,我回答「台湾」時嚇倒了她們。

雖然位子很差,但在那一刻我跟他呼吸著相同空氣。

那種感覺很奇妙,場內5萬6千個人我一個都不認識。

我只認識舞台的NewS,尤其山ピー是認識最久的,從他國中開始.....

我常在想如果我再次小個十歲,也許就會更瘋狂的喜歡他也說不定。

 

這次山ピー台灣concert,我感受到他的成長。

不再那麼怯場,而且用英文跟fans互動,唯一不變的是他還是讓我看到捨不得移開視線 (笑)

這麼說對山ピー很不禮貌,但是我不在乎他唱什麼歌跳什麼舞

我在乎的是他站在我前面跟我呼吸相同空氣,還有我們共同擁有的回憶

 

PS:果然我對山ピー還有卷戀,平時一篇文章打一個月打不完。

這一篇兩個小時就敲完了,我沒有變心,我一直是利用看光一剩下的時間看山ピー。

只不過會看到捨不得移開目光而已(*^^*)

 


 

6/20更新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的日文要更精益求精,所以逼自己去考試,去看我一點都不喜歡的新聞....

直到5/21早上,我趁著上台北的時間聽歌並回想過去的回憶。

 

我學日文,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小乖 (←最近他常變成揣測的原因榜首,可惜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不是為了交日本男朋友,不是為了自己的前途和未來

而是為了喜歡的人,簡單來說是為了日本的演唱會和舞台劇

第一次KinKi Kids演唱會讓我非常受挫,我連喜歡的人要我們坐下看表演都聽不懂

我發誓要學好日文再來看他們。

然而基本的會話根本無法應付舞台劇的台詞,所以才會繼續唸下去...

喜歡本身就是一種動力,支持我學習新的語言

 

很多人問我要如何把日文學好......

找個你很喜歡的日本人(不會英文不會中文那種),你會想瞭解他的一切,包括語言

因為「Love is pow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