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沒有任何搞笑的梗,也寫的很沒有條理,單純想記錄這一個月的心情>>

 

在6月我就收到風聲說王子可能會來台灣辦演唱會。

當時還是半信半疑的,因為我不敢完全相信,怕失望落空會更傷心!!

畢竟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我不想再為了買不到票而傷心。

在公布消息的前一晚我夢到光一了,在這個夢之前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夢到他了。

我夢到自己計畫要去看他的演唱會,夢中我很期待也很努力。

 

從小我就不是很努力的孩子。

得過且過,敷衍了事,青青菜菜就足以形容我的學習態度!

直到1996年我認識了堂本光一,我花了半年時間確認我真的喜歡上這個跟我不同國籍的男生。

之後我的人生整個改變了..........

 

(以下轉自Massy的噗浪整理)

這次的地點辦在南港101,單場搖滾區約2200+座位區約640=2840。所以,每場可買票卷還必須扣除日飯票卷。

簡言之,一場有2840張票,還需另外扣除日本官方團的名額。

官方團的人數預估每場最少300人(日方旅行團規定的最低出團人數),所以每場最多可賣門票張數是2540張。

若以韓國公演實際放出票數的比例來估計,官方團人數可能會佔去1/4~1/3,每場可賣門票就會變成2000張左右。

全台灣有將近2000家FamilyMart,並非每家店都有Famiport機台,在此假設只有1500家有好了。

兩場公演全部可賣門票4000張,每人最多可買4張票,假設所有人都買4張,購票機會就是1000個。
 
如果你能排到某家店的第一個,暫且不考慮當機因素,你的買到票機率是1000/1500=2/3=六成。
 
 

買票的前一晚,我作了一整晚的惡夢,兩三次都夢到自己沒買到票(最悪!!)

8/22早上6點多起床,打理好7點多去全家排隊,我是排第一位。

10點多有個女生進來了,她問我是不是在排堂本光一的演唱會。

我們聊了好多好多演唱會的事,雖然我們以前不認識,但是我們曾經在很多場演唱會中插身而過!

很多事真的不是本命的飯(fans界簡稱fans為飯)不會知道的....

之後錄續來了第三位排隊的人,第四位排隊的人。

第三位是一個男生,他來幫台中的女朋友排隊,多一個人排隊多一個希望買到票。

他還拿出I-phone幫我從開始倒數時間,我們幾個在全家異口同聲喊著10.9.8.7.6.5.4.3.2.1就開始進入購票程序。

 

Famiport很不給面子一直當一直當,選好位置到結帳就是空白然後說系統錯誤,跳回首頁。

夢真的是預知夢,當時我急到快瘋掉了,明明就進入系統為什麼不能順利購票。

眼看票往秒殺的速度的流失,後面的女生的朋友告訴她買到票了。

我用懇求的眼神望著她,希望她朋友如果有多票請務必留給我。

可能一樣是本命,想看到光一的心情她感同身受,她立刻連絡朋友確定票的數量,要她朋友再排隊幫我買票。

我試到一點半直到所有票的數量都歸零我才放棄,其實我知道票早在前30分鐘就賣光了。

但是我在等待是不是有人來不及付款而系統再度釋出票!!

我很幸運的,雖然我不是親自買到票,那位女生的朋友有預留我的票...因此我有票了。

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她願意對陌生人伸出援手,說真的將心比心,不管是那個飯沒買到都會想哭吧!!

 

在離開全家之前我和F小姐(那位排在我後面的好心女生)交換手機號碼和連絡方式。

因為太多飯沒買到票,所以大家不約而同要求追加公演。

這次F小姐因為工作關係沒辦法參加星期五的追加公演,我問她她的朋友在那一家全家買到票,我要去那碰運氣!!

F小姐很好心告訴我地點,告訴我騎車路徑,隔幾天又說她要去陪我買票....

 

9/3這次我選擇9點才出門,聽說那家全家藏身在住宅區裡,比較沒有排隊人潮。

我這次還是排到第一個,這家的全家店員弟弟,他要我去休息區坐不用站好幾個鐘頭。

每當有人來問他就說我是第一個,要其他人排我後面。

一樣緊張的搶票狀況,謝謝店長也特地幫我加油。

這次的Famiport還是很不給面子,到自動選位就跳出店家沒有稅號無法使用!!

F小姐很心急,跑去附近另一家全家要幫我買票,結果她那邊的Famiport還是當機。

所以我還是沒能親手印出小白單去付款拿票

我再度沒搶到票....

當我失望至極時,Megu打電話來說,她有拜託朋友要買我的票也順利買到了,要我可以回去休息。

我傳了簡訊跟Megu道謝,她真的是一個很替朋友著想的人,上次山P的票也是她幫我買到的。

她回我「不用客氣,本命的有看到比較重要」,這則簡訊我要一直存在手機裡。

 

事後我在Massy的噗浪上抱怨這是不是本命魔咒。

只要是堂本光一的表演,我沒有一次自己成功買到票.....

不知道是莫非定律還是怎麼樣,要見到最喜歡的人的過程總是非常艱辛。

我還遇過錢的問題,還有機票,住宿,沒有伴陪我一起飛日本,飛機遲遲不起飛.....

看完回到家半夜4點半媽媽氣得打了我兩巴掌.....

甚至這次我懷疑是不是我自己帶賽,去那家全家那家就當機(明明上次就有賣出票過)

 

Massy告訴我

「你可能是沒有自己買到的運吧?但你運勢還是很好啊~最後有兩個朋友讓了兩場票給你,算是非常好運的呢」

「不要怨嘆自己沒得到的,感激已經得到的(包括別人給你的)。調整看事情的角度,就能過得更開心幸福(^^)」

 

是啊~我真的何其幸運啊!!!

 其實想想,在喜歡光一的這一路上有無數的人幫助過我呢!

還包括素昧平生的香港網友,因為想支持我去圓夢還無條件寄錢借我。

或是日文都不會講的時候好幾次在日本看完演唱會後迷路,熱心路人幫我一起想辦法讓我順利到達目地的。

這次威說我可以住她家,Megu還怕我一個人孤單的等著威下班,她特地要來陪我(明明她沒看星期六的場次)

威還說她要盡量10:30弄好,可以出來接我。


 

再倒數三個禮拜,我就可以站在光一附近跟他呼吸相同的空氣。

 

我衷心感謝喜歡KinKi Kids一路給予我支持與幫助的朋友..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