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將近兩個半月的孕育週記因為被我不小心覆蓋掉了,加上還沒完工的,另找時間補內容 >

<單純計錄到數前的心情而已,如果我連續三天沒更新的話,那應該是去生小孩了,大家要幫我加油祈禱啊>

 

 

12/3 (到數11天)

 

沒想到寫著寫著也來到了到數11天。

這晚睡的很不好很不好,又被癢癢病叫起床,我的妊娠劇癢症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好啊!! (丟筆)

 

中午過後去給人家洗頭,因為阿姨還欠媽媽$$,所以我去洗不用給錢。給人服務感覺好好呢!!

大阿姨也從鄉下來洗頭捲頭髮,她還繞來我家要看我的肚子。四姨也打電話來叮嚀我待產包要整理好。

只要我一天沒上網,大家就會認為我去生小孩了吧.......

 

下午的功課是散步,自己一個人走路去寶雅(媽媽說幫她帶兩條洗面乳)

嘴饞的我繞去50嵐,結果波霸還沒煮好,又繞去自在軒,買了中杯微糖的波霸青茶。

非常非常不甜,連波霸也不會甜耶!! 不好喝,也只能安慰自己有喝就好,誰叫TOWA醬超重(><)

 

大阿姨很喜歡TOWA醬,因為TOWA醬是男生,國籍也是大阿姨最喜歡的,在她心中日本=GOOD。

她拿錢請爸爸買香腸熟肉,連我想吃的鯊魚肉、鯊魚皮、魚蛋一起買回來。

我散步回家桌上有NT200,大阿姨從來沒在給我零用錢(她會給我弟弟),自從懷孕後偶爾會給我NT200

這叫母憑子貴嗎?

 

12/2 (到數12天)

 

今天就挑戰長時間散步,下午走了應該超過一個小時,散步去寶雅買東西。

下午跟Angel去喝下午茶,要謝謝她送弟弟可愛的帽子跟衣服。東西小小的怎麼看都可愛

 

傍晚時感覺褲子有點濕濕的,我回家後很冷靜的將充電器放進包包,將登機箱關好。

將身分證、健保卡、媽媽手冊找出來,準備家人一回家就往醫院出發。

一到急診室先量血壓,如同往常142/88,我也不引以為意,然後志工就推輪椅過來要我坐上去。

由她推著我去產房,老實說被一個比自己年紀大的阿桑推輪椅,真的很不好意思,況且我沒陣痛可以走路的說。

 

在待產房先測心胎音,依照經驗要觀察30分鐘左右,TOWA醬白天動不停,晚上可能是累了很安靜。

整個房間充滿他的心跳聲,我有打電話給小乖,雖然搞烏龍的機率很大,但羊水破了24小時一定得生產。

寧可錯殺也不可以錯過!!(成語好像不是這樣用的),花錢買心安也好。

後來護士幫我內診,只能說「不舒服」,我沒有陣痛都不舒服了,當陣痛時內診一定很#$%^&*()_+^&*

 

答案揭曉,羊水沒破,是我搞錯了,好吧~ 就當花錢買練習的機會。

後來護士說值班醫生要幫我照超音波,穿手術服的女醫生人很好,邊照超音波還邊跟我講解。

TOWA醬頭還很高,還沒完全降到骨盆腔、然後突然聽到TOWA醬的心跳聲。

醫生把畫面轉過來給我看,她解釋正在看臍帶的血流,正常胎兒平均值在2~3之間,TOWA醬則是1.83。

這代表他非常非常健康,我跟醫生說不健康就不會超重了,他是個吸收良好的孩子!!

醫生用超音波的數值計算,TOWA醬目前3302g,保持這樣就好不要再繼續大下去了!!!!

回家前又被叫去量一次血壓,這次就正常了,我也習慣血壓都要量好幾次了。

 

被醫生退貨有點失望,但也想說給自己幾天的緩衝期,不知道是不是住的很安穩還不想出來!?

TOWA醬,爸爸媽媽都很愛你,你一定要用自己的力量健健康康的生出來哦!!!

 

 

12/1 (到數13天)

 

下午跟小乖去孔廟那帶散步,對面有一條老街,但是都賣手作小物比較多。

我買了一小包紅茶NT7,很神奇的價格,就裝在小塑膠袋裡,像小時候喝的那樣。

跟小乖在孔廟邊散步邊喝,我突然想到以前跟小乖來的時候有看到松鼠,小乖說搞不好他搬去動物園住了。

好眼力的小乖,在其中一角的樹上發現一隻松鼠,不知道是不是以前看到的那一隻。

我跟小乖很興奮的跟著松鼠跑,跟他玩了一陣子 (*^^*)

 

很奇妙的是,昨天開始散步時背不再痛了,取而代之的是下緣的地方的肌肉撕裂痛。

但撕裂痛還散步中還算可以忍耐,我決定要開始長時間散步了,就算對生產沒有幫忙,至少我盡力了。

 

 11/30(到數14天)

 

小乖帶著婆婆跟婆婆朋友送的衣服跟棉被來台南,婆婆朋友是キムラタン的童裝設計師。

她買了好多「日本製」(應該她親手設計的嬰兒服)給TOWA醬,連出院的整套衣服都買好了。

下次見面時一定要好好謝謝她。

 

中午去吃石二鍋,下午一起去台南的臨水夫人廟拜拜,同心祈求TOWA醬早日退房,我能夠平安順產。

TOWA醬你配合一下媽媽,一個星期內要check out啊,不然像撕裂傷的疼痛如影隨形的跟著媽媽(><)

每週都會有新疼痛出現,又得擔心你的體重過重,你乖乖用自己力量出來好不好。

 

下午跟小乖去買東西兼散步,我有帶相機出門,希望在孕期留下最後的身影。

我有邀小乖OO,但小乖不肯,他一直覺得很危險,看來我的退房之路還很遙遠...

晚上把家中那罐剩下的蜂蜜泡一點點熱開水喝下去,加上30個青蛙蹲,TOWA醬我跟你拼了。

 

11/29(到數15天)

 

最近肚子上緣胸部下緣的地方偶爾會出現像肌肉被拉傷(撕開?)的疼痛,真的很痛,常常痛感一來就得深呼吸。

或是像被針刺到的痛,連睡覺睡一半也常痛醒,摸摸肚子,等不痛了再繼續睡。

我想懷孕應該是忍受疼痛的集中營無誤。

 

產檢回來後,非常非常沮喪............

37W體重已經3300g了(還是超重),頭9.1cm是正常大小,但是肚子已經40W,腳也有39.40W的長度了。

因為胎頭還沒下降,現在摧生可能要3天,然後吃全餐(先自然產生不出來最後剖腹)的可能性非常高。

所以不建議摧生,醫生建議我下次產檢再來看看要怎麼作

 

雖然胎位正但是我有可能要剖腹(我擔心他肚子太大會卡住)

醫生叫我不要吃太補太營養,問題是我根本就沒在補啊,好冤枉(><)

本來想說生日所以至少買個雞蛋糕跟珍奶犒賞自己,聽到這樣的結果要吃也吃的不安心。

最後還是買了但份量都減少,到數前開開心心的吃個點心吧~

 

11/28(到數16天)

 

體重機數字一直在正負0.5KG上下跑,其實我可以大吃的扣打還很多。

但天不從人願,小TOWA長的很好,體重一直都超重,所以變成我得控制不能吃會胖他的食物...............

好想快點卸貨啊!!!!!!!!!!!!!!

 

11/27(到數17天)

 

今天衝著有日本拉麵臨時櫃跟日本美食展,以散步為名實際上為吃喝的理由去三越。

拉麵非常非常非常(以下下刪500個字的副詞)普通,根本沒NT180的價值

↑ 我點的還是最便宜的醬油拉麵,擺盤也不合格,很懷疑是不是隨便找素人煮的。

 

吃完還在考慮要點薰衣草口味還是哈密瓜口味的霜淇淋.................................

人客啊! 看到就要先下手為強,眼睜睜看到薰衣草賣完了,一問之下哈密瓜要晚點才有。

我轉去其他櫃買了沖繩的芒果跟紫地瓜的冰淇淋,芒果口味好好吃

看到這邊應該會有認真魔人跳出來說「孕婦不可以吃冰的這樣對胎兒不好...」

這個孕期我忍到去日本後就破功,但也不是會常常吃冰喝冷飲,偶爾一次應該無所謂

況且TOWA這孩子很識貨,吃拉麵時沒反應,吃冰淇淋就開心的跳舞了。

要卸貨了,開心最重要,我開心TOWA也會開心啊!! (媽媽碼都是用這個理由摧眠自己的)

 

11/26 (到數18天)

 

今天要謝謝Joyce帶我去放風,我們去吃阿官火鍋。(也要謝謝她還記得我生日,買單連我的份一起付了)

從上個星期開始胃口開了呢(不然孕期中我很少有饑餓感),能大口吃東西真的是人間樂事。

但是我的背已經不是不走路就不痛的程度了,現在要止痛必須躺著。

米蟲只會吃跟躺,還好米蟲大肚子了身邊的人不會太苛求,但我也想回復輕盈的身材去逛街!!

沒卸貨前,逛街對我而言仍是遙不可及啊!!!

 

11/25 (到數19天)

 

心情上愈來愈緊張,每天都在留意有沒有破羊水,落紅或宮縮。

可惜除了不定時宮縮之外,其他產兆我都還沒感受過(要是有的話我就在住院了吧)

 

老人家常說沒多多走路會不好生,其實我很害怕啊!!!!!!!!!!!!!!!!!!!!!!!!!!

因為我很想走久一點,但我的背愈來愈不配合,走個操場兩圈而已,之前只有右背,現在是兩側就酸痛到不行。

看著健步如飛的老人家我都覺得汗顏(><),我真的很想多多走路,但我也有我的無奈啊!

只能趁買餐點的時候走一走當散步,還有飯後去走個兩三圈操場。

 

看到身邊的朋友為了讓小孩check out無所不用其道,等我明天足月我也要開始嘗試了。

朋友們的方法有青蛙蹲、蜂蜜水、聽說還可以喝茉莉花茶,會滑胎的麻油腰子、杏仁茶都準備了跟他拼了。

還有可以請先生出馬OO,(不要懷疑就是你想的那個18禁)

希望在我用遍各個招數前,他就乖乖自己check out了。

 

11/24 (到數20天)

 

昨晚跟小乖說了網友的事,他也覺得很shock。

然後他傳了這樣照片給我,並跟我說不要想壞的事情,加油!!

Qdee真的是癒し型,陪我渡過孕期的前7個月,不舒服時常抱著他逼自己入眠....

小乖上夜班的時候,也常讓他陪我看電視,也常常告訴他弟弟就在肚子裡,不管再辛苦我都要撐下去。

121123_093038  

 

今天中午吃飯時,TOWA醬踹我一下,我痛到叫出來。

以往都覺得胎兒踹人怎麼可能會痛,但今天的感受真的很強烈,下午又補了一腳還是好痛。

等他生出來我也要踹他一腳(好吧~ 我承認我是很幼稚的媽媽)

現在會希望下星期或下下星期他就可以退房,不然他愈來愈有力,我會愈來愈難過。

一方面也是生下來,抱在手裡才會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