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 (36W+6)

 

 
今天為了早點看診(原本診號59號,護士說1點半過來有機會提早看到)1點20分就到醫院了。
 
等到2點半進診間,醫生按照慣例問有沒有那裏不舒服,我跟醫生說ㄧ樣身體癢,然後羊羊胎動變少。醫生說那照完超音波後請我去作胎兒監視器。羊羊目前2700g,符合她的週數,胎兒狀況不錯。
 
等好久才作胎兒監視器,很奇怪,在家都不動,也可能我外帶波奶去醫院,在醫院監測時一直跳來跳去。所以醫生說宮縮狀況還好,胎動也不錯,就開藥批價讓我回家!
 
因為還沒要生產,所以作胎兒監視器要自費,Anyway,羊羊健康有在動就好。我只期待她平安健康的生出來我就心滿意足了。
 
 

4/28  (37W+6)
 
 
 
1月就已經跟醫生約好好剖腹時間,以38W來剖腹最適合,避開產兆以免痛兩次,而且肺部也成熟了。所以今天是最後一次產檢,總覺得非常非常捨不得/寂寞,雖然產檢非常麻煩在醫院又得等好久,但是也是陪我近9個月的肚子啊!
 
醫生說羊羊已經2850克,聽到羊羊體重,非常的擔心。Towa醬那時醫生預估的體重是3700-4000之間,但Towa醬生下來ㄧ量才3100多克。有聽說體重沒超過2500克得放保溫箱,後期已經每天一包滴雞精,但是羊羊體重好像沒跟補的食材成正比。醫生打包票絕對有2500克以上。醫生還說羊羊好像有雙眼皮,也有頭髮,不過光靠2D的影像還是很難想像羊羊的模樣啊!
 
最後這三次產檢小乖都有參與也有錄影,跟醫生再次double check剖腹時間沒問題就出了診間。因為上胎剖腹,所以這胎也是得剖腹。我對剖腹產的產後痛有非常恐懼的回憶!但媽媽總是比任何人堅強,為了給Towa醬ㄧ位手足,縱使再怕生產,再恐懼生產風險還是硬著頭皮上戰場。希望若干日後我可以大聲的說「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對羊羊,我內心是充滿感謝跟歉意的。沒辦法像懷哥哥那時好好養胎,總是逞強在作媽媽該作的事。也特別感謝她沒有讓我在孕期受太多苦,至少跟懷哥哥比起來輕鬆非常多,而且韌性堅強的羊羊,從初期跟我ㄧ起努力到現在,雖然此刻我還是覺得自己偏愛Towa醬多ㄧ點,畢竟兩年多,加上懷孕就三年多的感情,而且從出生到現在我是主要照顧者,ㄧ路跌跌撞撞走過來,有著革命的感情!
 
羊羊出生後,不知道會改變多少,但是我會在我能力內盡量對兩個孩子公平!待產包早就整理好了,就等時間來臨。長相什麼的都無所謂,只要羊羊健健康康我就心滿意足了!
 
羊羊,你ㄧ定要健健康康的來到這個世界哦!我跟爸爸還有哥哥都在期待你的誕生。
 
生產這條路,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