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祝大家Merry X'mas

一年之中,我最喜歡的節日來說,就是萬聖節和聖誕節了

雖然不是基督教徒,但是看到外面滿滿都是閃閃發光的聖誕裝飾,整個人也會變得很興奮

還有堆積如山,包裝又很精緻的禮物啦~ 我應該說過我很喜歡收禮物齁

拆禮物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哦~

 

回到主題,開始第3集的看圖說故事了

離開黃金博物館後,我們搭上基隆客運,往基隆出發!!!

 

到了,原來下車的地方是基隆港耶~

拍照的時候已經快五點了,冬天了暗得比較快。

DSC05814.JPG 

 

上面寫著Keelong(基隆),看到了嗎?

DSC05816.JPG 

 

再來一張夜景

DSC05817.JPG 

 

先去旅館Check in 放行李,休息一下,今晚的觀光重點Pururu最喜歡的夜市(請叫他夜市控)

旅館的工作人員跟我們大致介紹怎麼走,再給我們一張地圖還有幾個好吃的店家名稱和號碼

走~往基隆廟口出發~Let's Go!!!!

 

沿路看到一個很有趣的攤販~ 龍鳳腿

很好奇之前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南部沒看過的說。

DSC05856.JPG 

 

長這樣,下面那一隻用竹籤串起來的就是了。

吃起是雞肉,我覺得趁熱吃還不錯。

DSC05857.JPG 

 

來補充一下

龍鳳腿發源自北台灣海邊漁村,今為台灣夜市重要小吃之一,一般來說材料做法源自台灣民間鄉土菜餚多卷(雞卷),材料做法也均為內餡為魚漿、豬肉,外皮為現炸豆腐皮。相傳,龍鳳腿由來為老舊村莊為哄小孩,將雞卷捏成雞腿狀而得名。

(以上摘錄自維基百科)

 

到了,終於到了在夜市中鼎鼎有名的基隆廟口了。

仔細看下面的扛棒~ 寫得是雞籠廟口耶,好妙哦~ 聽說地名原本是叫雞籠,後來才改成基隆的。

以食尚玩家的精神展開美食之旅吧~

 DSC05885.JPG

 

廟口裡面的廟(聽起來好饒舌), 應該廟口指得是這間廟吧!

DSC05916.JPG 

 

打開我做的筆記,邪記鼑邊銼(誰來教教我怎麼念,我只打得出邊,大家只好將就一下呦)

其實我也不知道什麼是鼑邊銼,印象中好像麵的一種,是古早味的東西。

不過台語發音是挖鼻蛇,但是光聽就覺得好像是很恐怖的蛇(只有我會這樣聯想嗎??)~ 怕怕的

這次抱著大口吃廟口美食,叫一碗來試試看~

DSC05928.JPG 

 

鏘鏘鏘鏘,鼑邊銼長這樣。

不是麵一條一條的哦~ 像好幾片比較厚的水餃皮跟海產洲的湯一起煮。

湯頭很不賴~上面還有我最愛的切細芹菜~  好好吃  (原來跟蛇沒有關係~太好了 )

DSC05921.JPG 

 

接著我看到筆記上有介紹好吃的魯肉飯。

魯肉飯控Pururu怎麼可能錯過呢? 馬上點了一碗加其他小菜,人很多我們都坐到老板旁邊了(汗)

讓Pururu驚為天人的美味魯肉飯,他說好吃到想打包一堆回去。便宜又美味~

DSC05933.JPG 

 

油豆腐跟筍乾~ 這個我要抱怨了,老板娘~ 不要自動幫我加辣咩~

這樣一點都不美味了。

DSC05934.JPG 

DSC05935.JPG 

 

有名的泡泡冰~  冰因為沒有獨照所以沒有po出來。

隱約從照片看得到,大家來找泡泡冰在那裡吧(喂~)

DSC05946.JPG 

 

我是螃蟹控,看到有名的奶油螃蟹馬上魂就被吸走了。

DSC05999.JPG 

 

好想全部帶回家哦~

DSC06000.JPG 

 

我點了炒九曾塔的,很香但螃蟹肉不多。

可惜吃的人只有我,努力剝殼吃吃吃,但是這樣很耗時間,之後決定打包回旅館再奮鬥。

DSC05967.JPG 

 

這個也是榜上有名的攤位。居然是Pururu提議進去吃~(平常都是我猛拉他去吃豬腳的)

DSC06025.JPG 

 

店家說我們第一次來,他幫我們都作小份的,雞筋雞彿湯和豬腳湯~

蠻好吃的,但是一次兩碗對剛吃飽的兩個人有點太多,但是外帶又很麻煩,所以我們跟牠拼了。

豬腳很Q很彈牙~ 而且沒有骨頭,推薦大家來吃

不過沒有價目表有點小恐怖,結帳時兩碗要價NT400有點貴,雞筋雞彿湯還是小小碗的

喜歡喝湯的來吃這裡,喜歡沾醬請吃南部萬鸞豬腳

DSC06027.JPG 

DSC06031.JPG 

 

大家口中必吃的三明治,不便宜~一份NT55還要排隊排很久

正在猶豫抽不抽號碼牌時,有個好心客人給我一張號碼牌說他們多抽的。

而且是馬上就可以領哦~ 不然我得等上30位以上吧~  謝謝你好心人

DSC06050.JPG

 

內容物長這樣,我對美奶滋沒有愛~

Pururu說魯蛋好吃,但是美奶滋太多而且比較油,不是他喜歡的口味

口味見人見智摟,他還是念念不忘他的魯肉飯啊~

DSC06062.JPG 

 

看圖說故事第三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