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一直以來都是用ADSL 3M方案。

今年以來多次行銷光纖方案,在11月初我又接到推廣光纖方案的行銷。對方說她是南部業務,聲稱我們家剛好被選中,所以10M光纖現在昇級只要加100多元,非常划算,如果我們同意,她馬上連絡工程師來作更新。

我們講電話約幾分鐘,我想多了100多元不是太多,於是答應更新成光纖方案。工程師也於11月中來更換光纖盒。

在前幾天,家人接到帳單要扣款,費用竟高達1500多元。家人氣急敗壞要我立刻打電話給客服人員詢問清楚。一問才知道光纖採用預繳當月方式計費(所以我們一共要付11月跟12月兩個月網路費),而且要簽約兩年,如果要更改回ADSL方案,那麼變更費用700多元要由消費者吸收!!!

我的疑問是,為什麼當初在作電話行銷沒有告知以上條件,為什麼連合約條款也沒有寄到府作說明呢!!!!

對以上問題反應給客服人員後,行銷人員聯絡給我,她問我光纖方案這麼優惠,為什麼不繼續使用,我告知對方父母上網都只看新聞只看奇摩股市,根本用不到那麼快的速度,她同意不收變更費幫我們更換回原來方案。但是對於沒有解釋方案內容導致消費者權益受損的事卻支事未提。

跟家人討論過後,決定想跟中華電信針對電話行銷表達消費者的意見。

請於電話行銷時,清楚解釋方案內容(包括需簽約兩年,費用收費方式,若變更回ADSL需收變更費用,暫停使用需收取多少費用),並將合約寄到府上。

消費者如果不瞭解合約就更換方案,業績是行銷人員的,損失卻由消費者來承擔 !!!!這樣一點都不合理。況且計費方式也不統一,ADSL是收上個月費用,光纖是採用預繳,電話行銷時完全沒有解釋才會造成消費者一頭霧水。

我希望在行銷之外,能夠加強行銷人員的行銷品質,不然客服人員很辛苦需要一一作善後處理。工程師也很辛苦需要跑來跑去換網路盒,行銷人員的疏失不是也造成客服人員跟工程師的困擾嗎!!

上次聯絡的客服人員對於費用講解的非常詳細,如果行銷人員也能這樣作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了。

我相信遇到這樣問題絕非一家用戶,希望不要在發生在其他消費者身上了。

客服人員跟工程師!!辛苦了。

PS:我不想接到該行銷人員的電話了,她給我感覺只會敷衍塞責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