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因為我在日商工作的關係,常常會聽到很多真正的哈日族說喜歡日本或是有機會認識日本男人真好等等。

現在由我,幻之羽,來揭開對日本的迷思吧~

 

(1) 住日本真好

 

真的嗎? 你知道日本垃圾要怎麼分類嗎? 還有那天是倒什麼類型垃圾。

日本不像台灣這麼方便,除了倒垃圾的時間不一樣,其他都分成可資源回收或是一般垃圾而已。

在日本除了垃圾要做很精細的分類之外,依縣別不同,分類的狀況也不一樣。

在台灣,垃圾部小心丟錯了也不會有人大聲斥責你。

在日本,是不會大聲斥責啦,但是肯定會有人會用嚴厲的眼神審查著不懂常識的你。

 

還有,還有你知道嗎? 住日本公寓要當值日生哦

值日生就是要幫整棟的住戶服務,內容我不清楚,可能是遞留言版,拔雜草之類的。

光聽就很麻煩了,還得跟人打交道~

 

 

(2) 日本人都好帥哦

 

你以為我每天都跟堂本光一還是山下智久一起工作哦

如果個個都像光一那麼帥,叫我不支薪工作我也願意

長相本來就是延用父母的DNA,所以不管那國人都有好看或不好看的人。

你看過加班加到憔悴的日本人嗎? 你看過不愛洗澡狂抽煙的日本人嗎?

如果我這麼說你還是不相信的話,歡迎你加入日商的行列。

 

(3)我也想交日本男朋友

 

我不否認在日商認識日本男人的機會比一般女生多很多。

只是如果你單純只是想要他們的錢,那麼去日式酒店打工還比較快。

如果你想要他們的心,那麼沒有任何可以保證他的真心。

畢竟,在日本沒有身分證這種東西,所以他有沒有結過婚,在日本有沒有女朋友只能靠他的一面之詞。

當然我不是說所有日本男人一定是欺騙人還是愛劈腿男。

這種事只能靠你自己去調查清楚摟~  眼睛要睜大點,不要被愛所矇閉了。

我認識的日本人說,如果交往後他願意帶你去他老家玩,去見他父母親戚

這樣對方還是單身的可能性比較大~

 

這個是我最近才知道的。

日本的法律有規定,如果結婚後,你們沒有小孩,對方先過世的話。

就算你們是合法結婚,他的家人(父母兄弟姐妹)一樣有權利來分他名下的戶頭財產。

連兄弟姐妹的小孩也可以來分一杯羹,所以假使對方的兄弟姐妹對他名下所有不動產及帳戶申請假扣押時。

這樣在日本身無分文的老婆會很慘~ 

 

(4)日本人都很愛乾淨

 

這個我也不認同,日本人百百種,愛乾淨的是不少

但是不愛乾淨的也很多,舉個我遇過的幾個人

有位大鬍子,他每天吃完垃圾都放桌上,絲毫沒有自己拿去垃圾桶丟掉的意思

於是桌上愈堆愈多,快變垃圾堆了他也豪不自覺,後來都是我們這樣的苦命女在收拾的

當然我也罵過他,但是罵他又不會痛,他還說我們很煩~~

有一個是他只要坐那裡,我絕對跑去角落躲。

他身上的味道真的臭到快嗆死我了,他不愛洗澡又狂抽煙狂喝酒~

光看到他遠遠走來都會發抖,可是因為工作還是有不得不跟講話的機會

看吧~  我們賺的都是辛苦錢~

 

(5)日本人都超友善

 

在日本,服務業都超有禮貌,講話用詞都讓你覺得客人是神啊!!

因為這是他們的工作,所以這些服務品質都是應該的。

我聽過一句話非常傳神,日本人連心都化妝了,所以你根本搞不清楚他是真心還是客套

而且蠻多日本人不知道怎麼跟外國人相處,所以會覺得有排擠現象~

我總覺得日本人跟人之間有一道牆,是外國人打不進去的牆。

相比之下,台灣對外國人就友善多了~

我猜,我們在台灣有原住民,有客家人,有閔南人,所以對外國人會比一般國家來得更寬容~

也不是說所有日本人都這樣的,我的日文老師中村先生就很國際觀

我欣賞他講話從來不會有你們台灣人我們日本人怎麼樣怎麼樣~

 

日本不見得樣樣好,台灣不見得樣樣輸人

不要一味把國家當標籤分類~

我只是覺得,看人不是看國籍,還是得看那個人的個性品德

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