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國外親友來台灣,為了方便,我幫他們訂在火車站前面的XX飯店。

房間OK,地理位置也佳。

 

但是XX飯店這次有些事情我非常不滿意,已經再三跟飯店交待清楚了,為何還會出狀況????

我之前去溝通去假的嗎? 電話打那麼多通是打假的嗎?

 

抱怨(1)

去花園夜市的車資是住宿賓客自行支付,怎麼會拿我寄放的錢(買火車票的錢)去幫他們付呢?

→ 總不能事後一個人一個人收車資吧~ 雖然一個人分攤才幾十元。

但全部由我吸收時十幾位來回車資就不是很happy的事了。

 

抱怨(2)

請飯店提供烏魚子報價,不是要你們直接先斬後奏買了再跟我們收費!!!

→ 明明就有交待櫃台,問到價格先打電話給我,我請示要買的人才可以買。

但是飯店櫃台打電話告訴我,已經買好了,要跟我收XXX錢。

烏魚子的金額被親友間認為我沒事先說,然後被多收錢也只認為我辦事不力。

要跟一位一位親友多收錢真的是滿懷歉意啊~

 

飯店出的問題但是錢卻要消費者吸收,這一點都不合理。

小乖為了息事寧人就說這些款項我們就幫他們支付。

飯店推卸責任說新人剛來不了解狀況。

但是我用國語溝通,是你們沒認真把客人的需求放在心上吧~

還有,不要把我當翻譯人員/領隊,有任何應該告知客人的請自行告知。

不是一一要我轉答,我不是XX飯店的工作人員,我沒有賺你們的錢。

我只有代付費用跟訂房而已~

 

我想,下次小乖媽媽再來台灣,我應該會幫她找民宿吧~

也希望飯店能夠有所警惕,不要將責任一昧推託~

我相信,如果能夠好好改進,你們應該會成為好飯店的

首先,「請把顧客需求牢牢放在心上」

 


 

<<事件結尾>>

 

我昨天累翻了,跟小乖討論的方式是,我們可以不要金錢賠償,但是需要正式道歉。

飯店是覺得服務沒有錯,這些都是額外服務,但是對應出問題造成我們損失是無庸致疑的。

可能是我真的非常非常累,還有我下星期還要忙蜜月的事,實在想快快解決這件事。

 

所以我同意他們出一份正式的道歉信,並寄到日本給小乖親戚。

還有針對車資部分跟我們道歉,飯店相關人員(櫃台、業務)也記過處分。

雖然我有幫業務說話,但是他們經理堅持是她沒盡責代領下屬,所以要負責任。

我不知道他們是真處分還是假處分,但是經過這件事之後~

我會像Zan說的一樣,絕對不推薦別人去XX飯店住宿了。

(Zan,我知道我太鐵齒了~ 現在踢到鐵板了)

 

一直以來,我對「服務」兩個字就非常注重,出錯沒關係,重要是拿出誠意處理後續問題。

在這裡要誇講我的婚紗公司的業務,台中的「新概念婚紗」的莉菁姐。

 

當婚紗公司委託外面喜帖廠商印刷喜帖,將成品寄到我家時發現內文的字非常小。

我氣急敗壞連絡喜帖廠商,他們的回答是我的字太多才會印的特別小。(大概是Size7~8)

但是喜帖廠商是專業的人員,應該盡責任告知顧客字體會非常小。

當時我們用電腦校稿,電腦尺寸跟實際尺寸有差距!!!

喜帖廠商說要重印需要額外收費,我不認同這種處理方式

對消費者而言,不能用的喜帖根本就是廢紙一堆。

 

最後跟婚紗公司連絡時,沒有人願意承擔這個責任。

最後我只好找我原本業務莉菁姐幫忙,她瞭解事情來龍去脈後~

她回答說「沒關係,這次重印部分我幫你吸收,但是你以後要幫我多宣傳哦」

對消費者而言,這才是真正負責任的行為。

 

我自認不是澳客,對於飯店的處理方式也覺得沒有拿出十足的「誠意」。

這大概是我跟所有婚宴廠商中 ~

包括餐廳、金飾店、機場接送、婚紗公司、西裝店、婚禮小物賣家、新娘秘書、婚禮記錄(拍照)、中式喜餅、西式喜餅中

最大的敗筆!!!!!

連餐廳都認真的將我的需求「拒絕政治人物入場」特別用紅筆寫在確認單上。

所以這家飯店根本就沒有將顧客的需求放在心上!!!

 

以後問我來台南玩要住那裡??

我「那家都好,不要選擇XX飯店就好」

 

以上,謝謝在這個事件給予我幫忙跟支持的朋友~

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