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多虧大家的幫忙,讓我能夠在光一くん的台灣演唱會上拿全勤。

3天看的都是相同的內容,但是感動/震撼的程度沒有因此減少。

直到現在我耳邊都還聽得到BPM的歌曲....只能說看完光一くん後的後座力非常非常強烈。

一般看完控(演唱會的簡稱),開開開心心回家,然後回家後就忘了一乾二淨。

光一控會一直回想片段,所以到現在還在幻聽中.........

 

9/30                                                                                                                                                      天氣:雨

約6點左右到南港101,今天位置在搖滾A區400多號,是最靠近舞台的區域之一。

愈到演唱會開演時雨愈下愈大,不知道是不是不算第一次看到他,我沒有很緊張....

默默站在原地,撐著雨傘按照指示入場,選定了位置站好換上高跟鞋,跟著大家拍手迎接光一くん。

這時因為雨太大,造成電源短路,這實在是不應該發生的事.....因此開演延誤了10幾分鐘(><)

光一くん穿著閃亮的白色舞台服從上空緩緩下降,Opening song是BPM中的「Love Shines」

這首歌我有用在去年台灣婚禮中,算是身為光一ファン對他的一種敬意。

三年半沒見到光一くん了,喜悅重逢的眼淚忍不住奪眶而出....

上次這樣一看到光一くん眼淚就狂飆是2000年5月朋友給的surpirse,突然帶我去NHK參與光一くん的節目錄影,讓我驚喜萬分。

 

在演唱會前我必需承認我對BPM曲目不算熟,但是現在由光一親口在我面前唱,每首每首都好聽到破表。

經過這麼多年光一君的中文還是沒進步,講起中文跟日本腔還是很重 (笑)

 

光一くん用日文說這個場地會漏水,讓他跳舞跳得很小心,深怕踩到水會滑倒!!

我心裡OS:如果讓他受傷圓頂就死定了,光一くん是我心中不能踩的大地雷。

我其實也不太喜歡在別人面前聊光一くん,很多東西不是本命ファン不會懂的,也不想聽到別人對他的惡意評論。

誰敢在我面前說他壞話,我會列入永遠拒絕往來戶的黑名單!! 說我偏激也好這就是我的慣例。

跟他同天搭機來台還有個AV女優,有個AV女優fan對光一出口不遜,因此在噗浪我就跟他槓上了。

對方倒歉後我就接受,這件事才落幕。

 

光一還開玩笑的說,不知道舞台設備什麼時候會壞掉,因為沒電的話麥克風會發不出聲音。

僅管這樣他會清唱還是會持續唱下去。

看著他在台上努力的唱著跳著,是我最開心的事了。

唱慢版的「愛の十字架~Promise 2U~」,這是我最喜歡的歌,想起這十幾年來我們一起經歷大大小小的事。

在我最喪氣最絕望,覺得地球都用力在壓扁我的時候,生命對我而言沒有任何意義時,光一拯救了我。

「只要活著,我就可以見到光一,就能從他那裡得到力量。」就是這樣的信念支持我活到現在。

掉個不停的淚水,含著感謝‧思念‧悲傷‧喜悅‧愛戀...等等各種情緒。

見到光一的一分一秒我都非常非常珍惜!!!

 

「愛の十字架~Promise 2U~」最後一部分是用中文唱的,是光一くん給台灣fans的禮物。

光一くん真的是最容易讓我笑,也是最容易讓我哭的人。

身旁的好幾個fans都泣不成聲,想必也是跟我一樣支持光一くん到現在的吧!!

光一くん雖然講的日文但是台下的ファン幾乎都聽得懂,光一くん說「みなさんはどうやって日本語を勉強しますか?」

我在心中回答「光一くんのために、勉強したくなりました。今まで一番努力してた科目でも言いすぎじゃないですよ。」,

1997年剛喜歡時都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我學習動力純粹只是要聽懂我喜歡的人在台上在講什麼內容。

我相信喜歡就是力量啊!!

 

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他堅持自己的信念努力下去的精神,不是fan要求什麼都照作才是好藝人!!

以一個藝人來說,光一君有他的堅持與傲氣,他知道自己潛力在那並將它發揮到淋漓盡致。

因為3場我都在一樓所以沒辦法俯視燈飾的樣子。

在噗浪上看到網友寫著「天啊光一くん用那個垂吊的燈排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

看到這個我感動了好久好久.....

這何嘗不是用他的方式默默的對台灣致上謝意呢!

 

台下的歌迷要他脫脫脫,他調皮的翻開上衣露出一點肉 (大心)

66838238gw1dlugtz92yuj.jpg  

 

口譯在我眼中是多餘的,我沒認真在聽她在翻譯什麼,聽朋友說翻譯日文也講錯。

不過我不怪她,要怪要怪那不負責任臨時叫她上台的超級園頂。

 

辛苦在外面發放應援傳單的fans,也多虧他們才多了這個有趣的小插曲。

當光一くんアンコール完畢後,大家一起唱「永遠の日々」,務必要唱到讓光一再出來為止。

請仔細看最下面的框框句子,有沒有覺得文法怪怪的??

1316363943-3368734_n.jpg    

光一さんがもう一度舞台で出たまで、あきらめないで、

ずっと繰り返してこの歌を歌ってくださいますようお願いします。

 

這時「堂本光一の日本語講座」登場

光一さんが、もう一度、舞台に出るまで...

光一くん修正一句,大家跟著唸一句,我們都很開心這個小錯誤變成了堂本光一の日本語講座。

之後光一くん又陪我們清唱「永遠の日々」,「永遠の日々」是很優雅的一首歌,也是我在激動悲傷時拿來療癒自己的一首歌。

已很久很久沒聽光一くん親口唱了,光一くん的聲音對我而言是世界上最好聽的聲音,幸福到破表

 

PS:上面2/3都是10月5日寫的文章,其他等有空再來更新...

      我知道我對光一くん的喜愛很走火入魔,請不用特地留言來糾正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