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初在日本時胡里胡塗就渡過了結婚一周年。

對在下而言,這一年來過的比交往一年更加辛苦.........

 

當人家女朋友時,想吃想喝都不過需要考慮到家計,更不用討好雙方家長親朋好友。

去年搖身一變,居然從未婚變已婚,第一次拜見眾家親戚神明,連墓前都去掃了告知新身份。

接踵而來的是婚宴,現在想想台灣的其實還好,除了不識相的阿本親友把婚宴當台灣寶島遊。

餐廳、新秘、婚攝的話配合度都在標準值以上,還有幫忙的小蓉小芳也都非常襯職,讓我當天放心不少。

萬萬沒想到,在日本的話婚姻宴擔當柳瀨讓我踩到了大雷。

誰說日本人服務一級棒的???至少在我眼中,柳瀨要歸類於社會人失格,不斷製造麻煩讓新人自己處理。

這一年來吵的架數不清,能夠順利邁入第二年,沒輕易把離婚屆印出來簽字真的非常非常不簡單。

可能是我的態度變柔軟了,也可能是對方沒有對我露出最不堪的一面就離我而去讓我珍惜不已。

總之,這是歷盡千辛萬苦才開花結果的一年(喂~我沒有珠胎暗結,別問我什麼時候要生啦)

 

人生會發生什麼事真的難以預料呢!!!

不過,連婚宴這個關卡都撐不過的話,更不用提未來會發生的重大事件了。

在很低潮的時候,我總是這樣鼓勵自己。

事情總會有解決的一天,儘管過程不是很順利,但至少我們學會很多很多....

也上了人生很重要的一課,什麼人對我們是假意,什麼人對我們是真心......

 

不過,聽我抱怨過的朋友,千萬千萬不要對結婚或婚宴失去信心!!

至少可以從我失敗的經驗去學習如何讓自己的婚宴更完美。

重點是,要一次聚集這麼多親朋好友,除了喪禮就只有婚禮了。

在籌備的過程中,連陌生人都不吝嗇對我伸出援手,跟我分享她們的經驗。

至少,我得到的成果讓我覺得沒有白白花了這些錢~

還有,我賺到一個雖然不甘心還是在結婚一周年陪我去Johnny's shop的老公 (笑)

 

雖然想法還是很不成熟,還是要請大家繼續給我支持跟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