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將近兩個半月的孕育週記因為被我不小心覆蓋掉了,加上還沒完工的,另找時間補內容 >

<單純計錄到數前的心情而已,如果我連續三天沒更新的話,那應該是去生小孩了,大家要幫我加油祈禱啊>

 

11/23 (到數21天)

 

<內有驚聳消息,不喜勿入>

 

剛聽到一個網友的壞消息,她的baby在肚子住到36W突然沒心跳。

不相信的她馬上去大醫院再檢查,檢動查3次結果都一樣,傷心欲絕的她只好引產。

她說引產出來的baby五官很美,但開始從眼睛鼻子嘴巴開始流血,她好傷心。

聽完我也好害怕,明明產檢都沒問題,為什麼會突然沒心跳呢?

所以能健健康康生下來的每位寶寶都何其幸運啊!!!!!!!!!!!!!

 

剛好看完時TOWA醬也都沒動靜,搖搖肚子也沒起床,我只好吃糖果了。

果然這孩子遺傳爸爸的螞蟻病,吃沒多久就開始動來動去了。

我好猶豫,真的要禁甜食讓他減肥? 還是每天吃甜食確認他有胎動?  どっち?

 

11/22 (到數22天)

 

剛去產檢回來,這孩子頭還是朝下,終於沒有亂轉了。

腎臟醫生沒照的很詳細,只說看起來還好,似乎沒有腫更大。

 

但是讓我很shock的是,我才36W,胎兒體重已經3000g()

我這兩週胖0.5KG,等於完全胖在他身上,嗚.......

回家後媽媽一直說這樣下去我會生巨嬰

我有反省可能是最近波霸喝太多,又愛吃糖果,可是為什麼不是胖媽媽呢?

 

雖然我妊娠糖尿指數算低,但是我要來戒甜的東西

我不要生巨嬰啦!!!!!!!!!!!!!!!!!!!!!!

 

11/21 (到數23天)

 

小乖臨時回日本一趟,希望這段時間別有狀況,TOWA醬要等到爸爸回來再出生啊!!

最近幾天老是覺得肚子繃繃的,有點像子宮收縮,可能在為生產作練習吧~

但不太放心時還是會吞安胎藥,畢竟這個周數出生還是算早產兒,TOWA醬你要乖乖等到下個月哦!!

 

背部疼痛有好點了,至少感覺能走的距離比之前長了。

不然走路時痛起來得停在路邊,將背靠在牆上休息,靠背靠背對我而言不是髒話,是孕期的一部分呢!!

剩下三個星期多一點,但誰也說不準小孩何時要出生

所以隨時處在備戰狀態

 

11/20(到數24天)

 

摔到後背還是隱隱作痛,這兩天都用暖暖包熱敷,希望可以快點好起來。

最近愈來愈難躺了,躺這樣也不對,躺那樣也不對勁,後期跟初期真的最辛苦。

也開始面臨需要大口呼吸的時候了,而且肋骨下方被TOWA醬踢到就會痛痛的。

TOWA醬的胎動大部分不會不舒服,但他的頭頭往下鑽時真的有很難形容的不舒服感.......

 

為什麼別人懷孕生產都好像一塊蛋糕,整個過程好像很平常,還有人上班上到生到那天。

唯有我面對生產只有滿滿的害怕,可能母愛還不夠強烈吧.........

 

11/19(到數25天)

 

這兩天腰都好酸,尤其昨天TOWA醬在肚子練功踢到我的胃,也還好在家馬桶很近,早上的玉米濃湯bye bye。

老實說,我很擔心TOWA醬提早出生,對我而言不到足月的話,能讓他多在肚子多獃一天是一天。

 

早上10點多,在樓梯那腳滑了一下,跌了兩三個台階,當時把全家都嚇了一跳。

本來走路才會痛的右背,變成一直在痛的狀態了,會很自責怎麼沒有好好走路。

也會很擔心TOWA醬,好不容易撐到在倒數了,不要因為我的粗心而讓他受傷啊.....

還好TOWA醬在肚子還會動來動去,有動就代表還活著!!! 這樣就會覺得還好傷到的是我,不是他.....

 

晚上還是很擔心自己的腰跟背,去之前婦產科推薦的復健科骨科看診。

醫生診斷是沒傷到骨頭,但周圍的筋路跟肌肉受傷了,會慢慢好轉,可以回家多熱敷!

這時就覺得有健保真好,只是小小對不起健保局,不過我真的是有狀況才會看醫生的....

希望接下來產檢就好了,我不想再因為突然狀況看醫生了!

God, please bless me !!!!!!

 

11/18 (到數26天)

 

想到前幾天小燕之夜,小燕姐在節目最後說的話,字字打到心坎裡。

尤其這一句「每個懷孕的孕婦,都有好多的苦」,有興趣的捧油可以看看這一集

http://v.qq.com/cover/8/86pr7wc8f756b6l.html

 

小乖說比起其他人我算幸運了,至少我沒有每餐吐、天天吐....

的確跟住院安胎、妊娠劇吐症的孕婦比起來我算還好的。

不過我有妊娠劇癢症,嚴格時要靠冰枕麻痺神經才能入睡,眼睛也因為暫停服藥的關係,視力退化的很厲害

稱不上最幸運的那位,但比悲慘也不是最悲慘的

聽到「每個懷孕的孕婦,都有好多的苦」引起我的哭點,頭痛到無法入睡的夜晚,噁心到匆忙跑進巷子躲起來...

一幕一幕我都不會忘記。所以如果媽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媽媽經,以往我會覺得好像沒什麼....

現在我要對她們致上崇高的敬意!!! 自己懷孕後才發現,要著床到順利平安生下寶寶一點也不簡單!!!!

 

這張照片是我一個朋友這幾天在安胎時拍的照片,看了就忍不住心疼起來.........

看到照片的瞬間,覺得我的腰酸背痛都不算什麼了。 左右手打安胎針都是針孔,還是要讓寶寶在肚子裡多獃幾天到足月!!!!

這就是母愛啊!!!

 305613_522427357770356_1104911011_n  

 

11/17 (到數27)

 

剩不到四個星期了,總覺得很緊張,雖然覺得小孩不會這麼早踫出來,然而待辦事項剩一堆啊!!!

 

昨天醫院發出姨丈的病危通知,醫生說應該就這一兩天了,表哥也從台北趕了回來(><)

Yichi摧生失敗,準備等等進手術台剖腹生產,我都替她緊張了起來。

在開刀前她留了這樣的訊息給我,讓我好窩心又感動.....

 

「傻瓜不要緊張〜我當然因為第一次動刀也會緊張,但我們是媽媽,有比寶寶更大的信念呀

 

有妳們陪,我很幸福」

 

 

醫院真的是生與死的地方,去醫院笑的出來大概只有趴在嬰兒室觀看新生命的親戚朋友吧!

今年以來我跑了無數次診所跟醫院,每次檢查都心驚膽跳的,但就算是壞消息也要學著承受。

醫院是人生的課題之一啊

 

晚上看到Yichi先生po文說「母子均安」,這4個字是天籟啊!!!! 我終於可以放心了。

希望下次也能從小乖口中告訴大家這四個字!!

 

11/16 (到數28)

 

今天一醒來就是關心Yichi生了沒,果然是第一胎,真的要花好久時間哦!!

 

小乖一早來台南,今天要跑的行程非常多,他沒翻譯又不行,所以都得陪同他到處跑。

首先去了移民署,然後把申請到的資料交給區公所作「不符號健保加保資格審查」。

之後去監理站將小乖駕照翻譯本申請更換台灣駕照,又要體檢又要copy跟填一堆資料。

早上終於拿到汽車駕照,下午再現場排時間重型機車路考,免不了繳錢填單..........

以現在的身體來說真的很辛苦,但是事情全部辦完也輕鬆很多,接下來只要安心待產就好。

 

小乖路考時不知道是不是緊張的關係,感覺TOWA醬的頭又往上跑了(嗚..........)

我心想不妙,深深希望那只是我的錯覺....這兩天先觀察看看,不太OK的話就星期一找診所做超音波。

只是又得作胎位矯枉正運動了,TOWA醬,媽媽知道你很喜歡游來游去,但是已經快要生產了。

你不要再亂動,頭頭乖乖往下好嗎? 不然爸爸就沒有辦法來看你出生了哦!!!

希望上天能降福給我們,讓我順順利利迎接TOWA醬來到地球的日子。

 

11/15 (到數29)

 

好想出去玩哦

看到別人的歐洲旅遊寫真, 整顆心都飄了起來!!!! 下次去歐洲 是什麼時候了呢???

有時會很懷念可以亂跑亂跳的日子,只可惜我現在能跑的地方 只有方圓5公里以內

大家在討論跨年 聖誕節......我要把耳朵關起來

TOWA醬要去要長大後自己賺錢去

 

最近看到自己身體很傷心,皮膚上很多毛蘘發炎的小紅點,還有看得到形狀的肋骨()

可能是皮都被拉扯到肚子上了嗎?

 

Yichi要早我一步去生小孩了,希望她一切平安順利

 

11/14(到數30)

 

謝謝朋友們從高雄來找我吃飯,更要謝謝雅芬扛著重重的奶粉來台南(禮)

去了移民署將小乖的居留證領回,小乖在台灣可以合法獃到3年後了!!!

經過國華街,想起銀波布丁忍不住去外帶了幾顆回家,也買了蕃薯掽跟白糖粿,平日的攤子擠滿了人。

排隊時背部好痛,一直在拉筋好讓自己好過一點,路人大概會覺得這個孕婦是個愛吃鬼吧........

還去外帶香腸熟肉回家,整個就是美食之旅,只是我的腰和背不太合作而已

每次問醫生什麼時候會好,醫生說生完會慢慢好.......

 

<<<大會公告>>> 幻之羽的腰跟背請在生產完趕快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幻之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